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们的四十年》热播 百变演员王政化身热血红二代

2018年11月22日16:5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我们的四十年》热播 百变演员王政化身热血红二代

  王政形象大变引热议 胡子拉碴年代感十足

  近日,在江苏卫视播出的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电视剧《我们的四十年》中,演员王政出演了“红二代”肖红军一角,也是男主角冯都创业路上的人生导师。肖红军甫一出场,胡子拉碴,满脸沧桑的形象就让熟悉王政的观众大吃一惊。原来,这是王政为了贴合肖红军从内蒙下乡回来的知青背景而特意自己设计的造型,区别于他在戏外温文儒雅的形象,不仅帮助自身更快入戏,也带着电视机前的观众穿越回了那个艰苦却热血的年代。

  不一样的热血“红二代” 网友:原来知青是这样的!

  虽然是首批改革开放推荐的时代大戏,但不同于大多数“伟光正”的刻板形象,这次王政出演的是一个满是纠结的复杂人物,他是将军的儿子,也是胡同大院里最有身份、有文化的知识青年。一个满腔雄心壮志,有想法有主意的“红二代”,在创业路上获得过成功,也经历过失意,唯一不曾改变的是那颗骄傲的心。这样一个心高气傲的角色对于向来平和稳重的王政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为了演好这个引领时代潮流的热血知青,他除了用心撰写人物小传,改变自身形象贴合人物,还关起门来认真钻研相关的历史传记、纪录片资料,力求还原一个有血有肉的的肖红军。电视剧一经播出,不少陪着父母追剧的网友纷纷感慨,王政的演绎不仅唤起了一代知识青年的青春回忆,更让年轻一辈切身体会了一把父辈的峥嵘岁月。

  百变的荧幕形象 不变的公益之心

  作为一个敬业的实力派演员,王政还成功塑造了《白夜追凶》中心思缜密的冷血杀手王志革,《山楂树之恋》中老实憨厚的大哥长森,《突围突围》中的坚毅执着的特派员陈俊岩等许多优秀角色。

  但在王政心里,自己最值得骄傲的作品永远与两个字挂钩,那就是“公益”。 每晚守在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一定见过这个温柔宽厚的男人,和妻子一道默默地在漆黑的夜里为环卫工人留下一盏阳台的灯。这正是王政出演的央视公益广告:《善心无迹--留一盏灯温暖他人》。

  出演公益广告,让王政开始开始了解公益事业,也激发了他对公益的热忱之心,将“公益就是信仰”这句话深深地刻在了他的心中。王政表示不需要靠公益广告来标榜自己多么高尚,只是当这则广告每日都出现在电视上,就能够提醒自己,不忘初心,永远将公益当做信仰,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感染每一个认识他的观众,向社会传递出一丝不求回报的温情。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