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波兰电影周开幕 将展映《钢琴家》等7部影片

2018年11月22日11:31 | 来源:1905电影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波兰电影周首映开幕 将展映《钢琴家》等7部影片

  波兰电影周首映礼暨开幕式

  11月18日晚,波兰电影周首映礼暨开幕式在北京举行。波兰电影周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和波兰电影家协会联合举办,将在今年11月18日至25日在北京等地进行展映活动。

  当晚,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中国著名导演谢飞,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波兰电影家协会主席塞克·布莱姆斯基(Jacek Bromski)等影人嘉宾出席现场。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

  波兰是最早承认并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建交69年来,中波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不断加深,文化交往不断深入。喇培康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波兰电影周的举办,是为了积极响应中央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倡议,繁荣发展我国电影文化市场,增强国际交流,使中国观众感受多元电影的魅力。

  他还说道,“波兰是历史文化底蕴厚重的国家,波兰人民勤劳智慧,富有艺术天赋,在电影领域,涌现出许多世界级电影大师,像瓦伊达和波兰斯基导演,他们的作品在中国一直广为流传,深受欢迎。”

  波兰电影家协会主席塞克·布莱姆斯基

  波兰电影代表团团长、波兰电影家协会主席、著名导演、编剧、制片人亚塞克·布莱姆斯基 (Jacek Bromski) 在致辞中感谢此次中方邀请,他介绍,本次展映影片是由波兰的历史学家和评论家共同选择,目的是为了展现波兰的民族历史,增进波兰与中国的文化交流。

  波兰电影周顺利开幕

  开幕式上,还演奏了波兰音乐家肖邦的钢琴曲,展映了罗曼·波兰斯基导演的代表作品《钢琴家》。

  据悉,此次波兰电影周将展映《浴血华沙》(Warsaw 1944)、《夜与日》(Nights and days)、《钢琴家》(The Pianist )、《沃伦》(Volhynia)、《灰烬与钻石》(Ashes and diamonds)、《大理石人》(Man of Marble)、《福地》(Ziemia obiecana)等七部影片。这些影片风格多样,气质独特,代表了不同时期波兰电影的制作水平和艺术成就。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