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电影《朦胧的青春》定档11月23日 爱奇艺独家上线

2018年11月21日10:31 | 来源:华声娱乐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朦胧的青春》定档11月23日 爱奇艺独家上线

  据了解一部关于“农村留守少年儿童”的现实题材电影《朦胧的青春》定档11月23日在爱奇艺独家上线,由珠海亲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浙江龙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四川龙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四川漫象影业有限公司制作,据了解电影《朦胧的青春》该剧在四川西充和浙江横店取景拍摄完成。

  著名演员黄海冰、刘真佑、徐小琴、陈圣铭、赵甜鸽、王灼、杨佳烨、辛柏颖、吴长浩担任主演,出品人吉祥虎,总监制卢明东,监制孙泓成,制片人邓军、吉祥龙,联合制片人叶谦,导演钟贵麟、任用银,编剧鬼太座、马腾飞,发行人喜阳阳、刘杨、刘东。

  电影《朦胧的青春》倾力打造一部“关爱农村留守少年现实主义题材”的情怀力作,主要围绕农村留守少年一系列现实问题展开,因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缺失,青春期、逆反心理、在经过一系列颠沛流离的经历之后,终于回归了家庭的温暖。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推进,一些地方农村劳动力为改善家庭经济状况、寻求更好发展,走出家乡务工、创业,但受工作不稳定和居住、教育、照料等客观条件限制,有的选择将未成年子女留在家乡交由他人监护照料,导致大量农村留守儿童出现。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为我国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对改善自身家庭经济状况起到了重要作用,客观上为子女的教育和成长创造了一定的物质基础和条件,但也导致部分儿童与父母长期分离,缺乏亲情关爱和有效监护,出现心理健康问题甚至极端行为,遭受意外伤害甚至不法侵害。这些问题严重影响儿童健康成长,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各方高度关注,社会反响强烈。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为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

  出品人吉祥虎介绍说,目前像这样的现实题材电影太少了,对关注农村留守孩子的关心“应该加大宣传和服务力度”,电影《朦胧的青春》正是用电影形式来体现社会责任,从源头上逐步减少少年儿童留守现象。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