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电影《六祖传灯》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8年11月19日16:05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六祖传灯》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8年11月18日中午11时18分,由北京慈聚广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六祖传灯》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该片主要讲述六祖慧能以大雄大力大悲大智之心行,度世人出诸生死险难长、弘化大千的故事。

  该片汇聚了多位优秀电影艺术家和经验丰富的电影制作人。影片出品人朱慧丹,是中华佛缘网的创办人,也是该片的编剧。《六祖传灯》剧本是朱慧丹居士历时七年精心打磨的倾心之作;总导演金韬,曾执导过《老少爷们上法场》、《太后吉祥》等影片,《胡雪岩》《长征》、《江塘集中营》等百余部(集)电视连续剧,多次获得影视大奖;导演李大强,曾执导过电影《小镇来了王警官》、《邰忠利》等,电视剧《风雪黑龙镇》、《追捕》等影视作品。总制片人张成涛具有丰富的影视剧制作经验。多位影视演员到场祝贺。

  影片《六祖传灯》以纵览宇宙人生的气度,般若正观的视角,真观清静观、广大智慧观讲述一个禅宗与禅宗宗师的故事。意在通过这部具有禅宗文化的人物传记电影弘扬民族文化、传播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提振文化自信,让中国文化的智慧造福当代、惠泽后世。

  今天,电影《六祖传灯》的筹备组已经正式成立,创作和摄制工作将会按照计划如期推进。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