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要上春晚》首播在即 侗族天籁童谣唱响幸福生活

2018年11月16日16:58 | 来源:光明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我要上春晚》首播在即 侗族天籁童谣唱响幸福生活

《我要上春晚》首播在即 侗族天籁童谣唱响幸福生活

  由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中心推出的大型互动综艺节目《我要上春晚》将于11月17日(周六)19:30在央视综艺频道首播。首期节目中,一群来自贵州侗寨的孩子们第一次来到首都北京,登上《我要上春晚》的大舞台,用清澈的天籁之声唱响自己日益富足美丽的家乡。现场,孩子们还带来了自己亲手制作的侗布扎染围巾献给助梦嘉宾,教评委们演奏自己家乡的乐器芦笙笛,他们的青涩、纯洁、自然,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用天籁童谣唱响大山里的幸福生活。

  侗族天籁童谣唱响家乡之美

  这是一个有梦、有爱、有故事的舞台,有人来到这里为实现多年梦想,向观众展示独特的表演魅力;有人带着温暖的故事而来,希望将情感寄托在《我要上春晚》的舞台上。

  首期节目中登台的贵州侗寨小歌队就用质朴的声音,唱着自己家乡的富足与美好。这是一群可爱纯真的少数民族小朋友,大山见证了他们成长的每一天,一首纯粹的贵州童谣《羊儿跪乳念母恩》既让现场所有人感受到了天籁童谣诠释的家乡之美,也饱含了孩子们思念父母、盼望团聚的真情实感。

  贵州侗族的孩子们似乎天生就有音乐天赋,每个周末晚上,村子里的孩子们都会聚集到“歌师”家中唱歌,奏着牛腿琴、琵琶,用最简单、质朴的声音唱着侗歌,这些侗歌没有谱子,却能在大山中口口相传。《我要上春晚》的舞台上,侗族孩子们身穿民族传统服饰,观众或许无法读懂侗族语言的深意,却能从他们纯粹的旋律、质朴的声音听到他们的心声,听到大山里的民族近些年的蓬勃发展,听到日益富足美好的幸福生活。

  芦笙笛现场教学“玩坏”评委

  《我要上春晚》上的这些侗族孩子们还给现场来宾准备了惊喜,他们将自己手工制作的侗布扎染围巾戴在了助梦嘉宾胡可、月亮姐姐和宋宁脖子上,孩子们到大山里亲手采集的板蓝根、亲手扎染的围巾让助梦嘉宾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感受到别样的温情。

  孩子们天生爱音乐,他们还将自己家乡的乐器——芦笙笛带了过来,这是侗族特有的原生态民族乐器,据说芦笙笛深藏当地的民族瑰宝,很少被外界知晓。节目中,侗族孩童还认真示范着芦笙笛的演奏方法,评委蔡国庆、玲花虽都是专业音乐人,面对这样陌生的乐器却闹出了不少笑话,两位评委为了吹响芦笙笛使出浑身解数,乐器未响却“创造”出无数声嘶力竭的表情包。

  如今的大山再也不能阻隔孩子们与父母的团聚,随着国家的民族振兴、繁荣富强,越来越多在外打工的父母返乡,找到了在自己的家乡创业,丰衣足食、改变生活的机会,这样的机会也让孩子们能够每天和自己的父母能够相聚在一起,圆了孩子们一直以来的心愿。

  得知孩子们一直以来的心中所愿,节目组现场还为他们特地准备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究竟是什么惊喜让全场观众沸腾,更让孩子们的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呢?

  11月17日(周六)19:30,CCTV-3央视综艺频道,《我要上春晚》揭晓答案!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