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旅美爵士钢琴家刘东风荣任格莱美奖评委

2018年11月16日15:4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旅美爵士钢琴家刘东风荣任格莱美奖评委


\

  格莱美奖是西方最权威的音乐盛宴,影响着全球音乐的流行趋势。近年来随着像马友友、谭盾等中国音乐家在格莱美奖中屡获殊荣,带有中国元素的音乐作品也得到了格莱美奖的关注。

  “中国音乐家在学习吸收欧美音乐的同时,更要挖掘和传播中国传统音乐文化,这是被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希望更多的中国原创音乐作品走向世界。”刘东风说。


\

  刘东风2018年原创新专辑《CHINA CARIBE》收录了拉丁音乐与爵士乐融合中国古典音乐元素的共8首作品,这也是中国古典音乐与拉丁爵士音乐的首次融合,今年6月全球发行。在格莱美奖中,因为拉丁音乐为全球音乐带来的贡献与影响力,在2000年启动了拉丁格莱美奖。众多的拉美音乐大师都诞生于拉丁格莱美奖,代表拉丁音乐的最高荣誉。相信不久的将来拉丁格莱美奖中也会有中国的音乐作品脱颖而出。

  刘东风 旅美获奖爵士、拉丁钢琴家,作曲,编曲。格莱美奖评委。首位签约美国着名格莱美唱片厂牌ZOHO Music的中国音乐家。首位荣登权威爵士杂志Downbeat、Jazziz的中国爵士音乐家。

  他独特的将中国旋律与爵士和声和拉丁节奏融合在一起,制作了一部独一无二的全球景象的万花筒作品。——Downbeat

  他的作品浓郁而热情,是一个非常有舞台感染力的爵士钢琴演奏家——权威爵士杂志Jazziz

  中国音乐与拉丁爵士音乐的融合首次在纽约亮相。——CCTV国际频道

  中国音乐家在爵士乐中独树一帜。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