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沙海》制片人韩冰高校开讲:充分的前期准备是做好作品的第一位

2018年11月12日14:0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沙海》制片人韩冰高校开讲:充分的前期准备是做好作品的第一位

11月8日晚,灵河全国校园行宣讲会于北京联合大学开启第二站校园之旅。灵河文化副总经理、知名制作人韩冰作为北联大站宣讲嘉宾以“从“0-1”影视制片管理的重要性”为主题进行分享。

《沙海》制片人韩冰.jpg

灵河文化是一家以打造优质影视作品,传递优秀价值观为初衷的平台型影视内容服务商。代表作有《暗黑者》《老九门》《沙海》《三体》《黄金瞳》《紫川》《大主宰》《租界少年热血档案》等。

作为灵河文化的副总经理,韩冰参与过众多热播剧集的制作,如《老九门》、《暗黑者》系列、《沙海》等。其中《老九门》,成为国内首部单网播放量破百亿的网剧,斩获诸多业内大奖;被誉为网剧界标杆作品的《暗黑者》系列,收获了高流量与高口碑;被誉为“盗笔系列”精良之作的《沙海》,总播放量破50亿次,豆瓣评分高达7分。

校园.jpg

好的制片人,需要从基层做起

韩冰在讲座中表示:“一部作品呈现到大家面前是要通过重重关卡的。前期筹备阶段绝对不能忽视。”“作为一名制片人,除了必须具备基本技能之外,还必须要懂内容,要有流程化制片管理体系。“制片最基本的任务是执行,在执行之上才会有上升的空间。”因此,“好的制片人,需要从基层做起,要了解所有环节的基础细节。”

充分的前期准备是做好作品的第一位 

在谈到制片流程应系统化时,韩冰表示:“一个项目从前期的孵化、筹备、拍摄、后期制作,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前期孵化和筹备。而在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之后,便只需要严格按照前期预定的流程进行实施。将制片流程系统化,合理管理时间,才可以实现影视生产工作的规范化。“项目完成的好坏是靠无数个细节堆砌决定的。”而有了制片流程系统,便能在第一时间找到问题的源头,以便更好地去解决问题。”

近年来韩冰更是专注深耕网生内容,致力打造新一轮爆品增长潜力。据悉,由韩冰参与制作的《黄金瞳》《三体》等精品剧集将陆续与观众见面。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