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爱上幼儿园》张丹峰洪欣海涛妈忆童年

2018年11月11日11:37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爱上幼儿园》张丹峰洪欣海涛妈忆童年

  在前几期《爱上幼儿园》中,老师通过“守护蛋糕”“看电视”等趣味小测试教会孩子们规则和责任的重要性,而在本周六(11月10日)晚19:00将播出的《爱上幼儿园》第三期节目中,萌娃们将通过“掰棍子”“纸手链游戏”“种小树苗”等环节,感悟“团结协作”的力量。不仅如此,在本周的节目中,张丹峰、洪欣、海涛妈在看到孩子之间有爱的互动时,还聊起了自己儿时的同桌,与观众分享了自己童年的故事。

  张丹峰“掰棍子”教孩子团结之道 “纸手链”易断难倒众萌娃

  看过《爱上幼儿园》的观众,一定会被孩子们简单而直接的感情表达方式所感染。在本周的节目中,孩子们将学习何谓“团结”?在这堂课程中,孩子们的首要任务就是为自己选择一个同桌。孩子们虽然认识不久,但纯真的天性让孩子们之间早已建立了自己的友情圈。在孩子们选好同桌后,张丹峰则用“掰棍子”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了团结的要义:“一根棍子轻轻被折断,十根棍子牢牢抱成团”,张丹峰用简单直观的表述方式给孩子们上了重要的一课:一个小朋友就像一根棍子一样脆弱,而十几个小朋友团结在一起就不容易被打败。专家课堂也说到协作游戏能增强孩子团结能力。萌娃们通过游戏,在午餐时间学会了和同伴分享食物,这是“团结”对他们的影响。

  为了让小朋友友情升温,更加知道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张丹峰、洪欣、海涛妈三位老师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纸环手链游戏。孩子们要系上纸环手链一起寻找隐藏在幼儿园的棒棒糖,中途手链不能断。在游戏过程中,很多小朋友都因为注意力不集中,或忘了游戏规则把手链弄断了。比如跳跳霖霖组因为要爬到高处拿棒棒糖解开了手链,而成成则被玩具吸引弄断了手链……究竟有多少小朋友能够顺利完成游戏?本周六晚19:00即将揭晓。

  值得一提的是,在孩子们选同桌的时候,张丹峰也不禁回忆起了自己小时候和同桌的趣事,并称自己的同桌是女孩子,却老是被同桌欺负,让他从小就有了一种“女孩子喜欢欺负男孩子”的想法。海涛妈也回忆起自己的同桌,称她所在的年代因为保守的原因,男生女生同桌之间会在桌子上画条“三八线”,或者用文具盒摆条线,其绘声绘色的讲述也逗乐了张丹峰和洪欣。

  张丹峰大赞“小香芋”领导才华 《爱上幼儿园》给父母全新思考

  另一方面,为了教会孩子们学会“分工协作”,三位老师还带着孩子们去到野外种树。按照“张老师班”小朋友运土、“洪老师班”运水、“常老师班”运小树苗这一分工,小朋友们有条不紊地开始干活。在运土过程中,“小香芋”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领导才华,尽管“二毛”企图“逃跑”,她还是带领组员们顺利完成任务,赢得张丹峰的夸奖。“运水组”的小朋友们也干劲十足,虽然运水途中遇波折,但最终还是圆满完工,孩子们还展开头脑风暴发现运水新方法,被洪欣称赞聪明……

  节目最后,张丹峰、洪欣、“涛妈”常盈也分别发表了自己对于“团结协作”的看法。张丹峰和洪欣对孩子们学会团结之道并运用起来的成长表示欣慰;“涛妈”常盈则表示孩子们学会了团结协作,以后一定能战无不胜。孩子是节目的核心成员,他们身上映射着孩子的不同性格特征以及行为表现,节目通过各种标签化的课程设置,记录孩子对此的真实成长过程,给父母们带来了全新的思考。本周六(11月10日)晚19:00一同期待《爱上幼儿园》的播出,看萌娃们手牵手心连心一起体验团结的力量!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