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你好,之华》全球首映 胡歌突破自我首演"渣男"

2018年11月08日14: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李岩) 昨晚,由岩井俊二导演,陈可辛监制,周迅、秦昊领衔主演的电影《你好,之华》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礼,一众主创悉数现身。周迅、陈可辛与岩井俊二组成“有生之年”组合揭露拍摄细节,胡歌首度回应片中“渣男”之谜。《你好,之华》首映当日,曹保平等好友亦前来助阵,曹保平坦言“岩井导演的风格放在中国环境里很舒服,但又保有自己的特点,让人感到很温暖”,霍思燕则称影片“是唤起共鸣的情感佳作”,据悉,影片将于11月9日全国公映。

周迅“之华蓝”现身 秦昊胡歌谈角色形象反差大

首映当天,周迅白色礼裙搭配蓝色高跟鞋,巧妙呼应电影主题色“之华蓝”。谈及此次合作,导演岩井俊二感慨:“特别感谢陈可辛这样值得信赖的朋友,给我建立一个桥梁,介绍了很多优秀的演员”。监制陈可辛随后出场,自称“岩井粉丝”的他表示:“我参与这部电影就是为了帮岩井俊二导演去完成一个中文电影,因为我是他的影迷。”

映后众主创分享了对各自角色的理解,周迅表示:“‘你好’就是人和人之间的沟通,《你好,之华》就是从‘之华’这个人物是去打开这么多人的生命。”秦昊调侃角色造型像导演岩井俊二,导演也曾表示尹川一角有自身经历的投射。杜江称戏里丈夫一直在“刷存在感”,更笑称“能娶到周迅这样的人做老婆,错过什么都无所谓”,引全场大笑。张子枫表示饰演少女“之华”要兼顾角色成年后的延续性,在片场时常观摩周迅的表演。胡歌更首度回应“谜一般的渣男”角色:“这是一个梦想照进现实的故事,而他就是那个阻止梦想照进现实的人,我以前从来没有演过类似这样的人物。”

曹保平史航现身首映 秦昊众主创揭秘幕后

全球首映礼上,曹保平评价:“岩井导演的风格放在中国环境里很舒服,但又保有自己的特点,很奇妙,也很值得回味和研究。” 王红卫编剧表示:“特别感谢岩井俊二导演,拍了这么干净和美好的华语电影。”影评人史航更称赞影片为“值得钟爱的温柔电影”。 编剧李媛连连感叹“人到中年,往事只堪收藏的阶段,岩井偏偏把那些皱巴巴的秘密情愫展开了,真暖”。影评人史航坦言,《你好,之华》中他感受到了爱情的背后的温暖和人性的力量。

电影里主角们经历了错过和遗憾,却也是和过去的自己和解,面向更好的未来,正如周迅所说,《你好,之华》里的“你好”是之华对自己说的,也表达了对所有人的一声问候。于是,众主创运用由片名《你好,之华》延伸出的“你好”体,在信纸上写下对戏里角色的寄语。胡歌、谭卓不约而同写下“担当”二字:“愿你活成最有担当的样子”,“愿有人为你担当”。秦昊对尹川说:“愿你活成最洒脱的样子”。周迅则写下“愿大家自由灿烂”,献给之华,也祝福所有观众。

据悉,电影《你好,之华》由岩井俊二执导,陈可辛监制,周迅、秦昊领衔主演,杜江、张子枫、邓恩熙、边天扬、吴彦姝、谭卓主演,胡歌特别出演。讲述了一个由书信往来引发三代人的往事纠葛。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