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蓝盔》北京点映 沈浩揭秘角色背后的故事

2018年11月07日16: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李岩)近日,由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出品的中国首部维和军事题材电影《中国蓝盔》在北京举行点映,影片讲述了中国维和部队官兵在非洲,严格履行联合国赋予的使命,派出了以“兵王”杜峰,王刚为首的作战小组冒着生命危险,阻止一场一触即发的战争的故事。

点映当天,片中主要角色悉数现身,饰演维和部队军中翻译官的沈浩与媒体、现场观众一起对影片拍摄的台前幕后进行了交流与互动。沈浩透露,其所饰演的“王刚”是一个英语专业八级的翻译官,主要负责日常协助战友们与当地人进行沟通交流.但从曝光的预告片来看,他更是一名电脑高手,精通电子对抗、通讯联络和自动化指挥等各种现代化高精尖装备。沈浩表示希望对这一角色性格多元化的诠释,能够更加精准地展现中国新一代维和军人的风采。

在点映活动现场,沈浩表示,这是我国电影第一次拍维和部队,整个剧组都希望这部电影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蓝盔”,因为他们不仅在完成联合国使命,也在完成国家使命。

据悉,《中国蓝盔》的创作背后,是中国参与维和28年的缩影。28年来中国先后派出了约3.5万维和人员,新建、修复道路1.4万余公里,排除地雷及各类未爆炸物9800余枚,接诊病人20余万人次,运送各类物资器材135万吨、运输总里程1300余万公里,一直被国际社会誉为“维和行动的关键因素和关键力量”。

拍摄这样一部影片,是对中国维护世界和平,大国担当的一次深刻阐释,更展现了当下中国维和部队官兵坚决执行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方针,影片的创作者试图用影像讲述故事背后的更深层次的价值和意义。

谈及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演员沈浩告诉记者,一场在战火中车辆爆破的戏,“当时导演要求真炸,而且必须把车炸飞起来,塑造真实感”。沈浩回忆“当时实拍的时候其实很恐怖,内心特别忐忑,拍摄前反复走位,最终在导演和众演员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拍摄任务。 ”

据悉,《中国蓝盔》将于11月23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