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温太医”张晓龙看淡演戏 专心当“礼仪指导”

曾乐
2018年11月05日09:25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温太医”看淡演戏,专心当“礼仪指导”

说起《甄嬛传》里的“温太医”张晓龙,很多人都知晓。而他的另一个身份——中国古代礼仪老师的身份,相信很多人都陌生,事实上,《琅琊榜》《芈月传》《如懿传》等古装大剧都是他担任礼仪指导。而张晓龙第一部以总制片人兼艺术总监身份,出品轻喜剧《唐砖》,该剧日前已在爱奇艺独家播出。

《唐砖》由陈嘉上、张智尧、袁咏仪等香港主创加盟,张晓龙认为,陈嘉上导演非常喜欢传统文化,对国学也有一定热爱,“他特别希望能够用这种方式,将一些我们应该学习的传统文化去传递给更多的年轻人,所以我们在这点上是契合的。而张智尧和袁咏仪,他们通过这个戏,对礼仪也有了更多的热爱,这让我特别开心。”

对于自己的演艺生涯,张晓龙反而看得淡了,因为对于他来说,普及中国礼仪,传播文化,更有使命感,“人生要懂得取舍。我觉得演员这个职业,只要有好的角色,受过专业训练的人都可以胜任。但有些自己美学方面的想法,要在戏剧里才能体现出来,包括礼仪指导的工作,如果我不做就很少有人会去做。所以,我觉得有使命感的东西,我还是要去做。”至于演戏,自己还是会继续演,“但一定要遇到好的角色、好的剧本,我才会去接,要不然我觉得是浪费生命,浪费时间。”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