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综艺

王珞丹:当建筑遇上机器人“好玩的才刚开始”

2018年11月02日16:11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王珞丹对话建筑师袁烽 当建筑遇上机器人“好玩的才刚开始”

近日,王珞丹打造的“明星制片人微计划”短视频节目《丹行道》第五期正式上线,制片人王珞丹对话建筑师袁烽,从机器智能和改性塑料在建筑业的应用探索中,传达出技术变革的力量。节目开播以来,不仅在微博和知乎上引发热议,豆瓣评分也高达7.9。

旅程第五站,王珞丹一路走过上海西岸世界人工智能峰会B馆、池社、五维茶室等建筑,与设计者袁烽聊起建筑业的技术变革。袁烽一直研究实践机器智能和改性塑料在建筑中的应用,通过3D打印制作了人工智能峰会B馆中充满未来感的桌椅和网壳,他认为,未来建筑可能是建筑师担任裁判员,机器人根据参数负责建造。而王珞丹也亲身感受到技术的神奇,并就技术变革未被广泛认可的现状发问,随后惊喜发现两人的共通点:相比每天被追捧的认可,更喜欢沉寂和积累之后获得更大的认可。王珞丹坦言,在决定做这档建筑类节目时没有人站在她这边,袁烽则表示,只要坚持下来,“应该还是会有收获的”。对谈中,两人充分肯定了走出自身范式的重要性,因为唯有对变革的探索,才能定义新的边界,在人生这条“丹”行道上,少数人的每一步,或许都将创造未来的路。

《丹行道》共计12期,随着更多建筑师嘉宾的登场,也将引领观众开启更多缤纷旅程。据了解,制片人王珞丹打造这档节目的初衷是记录,记录下当代建筑师们对于建筑的表达、对于生活的状态,甚至是他们仍在进行中的自我探索。很多网友表示,无论节目内容还是王珞丹的表现均“渐入佳境”,尤其对话中所探讨的生活态度让人获得不少启发。该节目每周三21:00通过王珞丹微博发布,阅读这个时代的建造者,以他们的人生,丰富你的成长。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