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IP有声化:阅文听书与冠声文化的合作基因

2018年11月02日16:3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IP有声化:阅文听书与冠声文化的合作基因

  “实际上,声音在IP全产业链开发过程中一直有着独特且重要的作用。”冠声文化CEO杜远智在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如是说。

  11月1日,2018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如约在南京举行,冠声文化联合创始人兼CEO杜远智,冠声文化联合创始人兼艺术总监、配音演员季冠霖,受邀参与在共生·内容分论坛的阅文IP有声化发布环节,同阅文集团副总裁朱靖共同探讨网文IP内容“有声化”的现状与优势。

IP有声化:阅文听书与冠声文化的合作基因

  季冠霖先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配音的理解,在她看来,相比声音的千变万化,抓住角色的精髓和灵魂更加重要,并现场还原由阅文IP改编影视的精彩片段,获得满堂喝彩。关于IP有声化,季冠霖也早有自己的看法,她说:“IP有声化也是配音演员展现自己的另一个舞台,纯声音的作品,会给配音演员更大的表演空间。”

IP有声化:阅文听书与冠声文化的合作基因

  “实际上,声音在IP全产业链开发过程中一直有着独特且重要的作用。”在面对主持人提出的关于IP有声剧的问题时,冠声文化CEO杜远智这样回答,“相较于影视游戏动漫的开发,广播剧这样的有声产品的开发成本就低得多,开发周期也短得多,但对故事精彩程度的要求可一点也不低。”

IP有声化:阅文听书与冠声文化的合作基因

  他认为广播剧是低成本的快速试错机制,是沉淀并稳固粉丝、扩大IP受众群体、增强受众粘性的有效方式。基于此共识,阅文集团和冠声文化达成一致,共同进行优质IP有声内容的孵化。

  阅文集团横跨了在线阅读及IP运营这两个泛娱乐的细分行业,是中国网络文学市场的先锋力量。冠声文化则是国内排名靠前的声优公司,在声音创作方面有自身的独特优势。双方的合作,能让优秀的IP焕发出更多元的生命力。据悉,冠声文化和阅文听书联合出品的大型古风玄幻广播剧《星辰变》,已在猫耳FM首发上线。

  除了传统的线上有声广播剧以外,在线下,冠声文化也和阅文集团进行了全新的探索。11月2日上午,由阅文超人气IP《惊悚乐园》改编的声优剧《平田的世界》,在江苏大剧院3号厅进行了演出。

IP有声化:阅文听书与冠声文化的合作基因

  《平田的世界》改编自阅文集团大神作家三天两觉的《惊悚乐园》,演出一开始便悬念丛生,“是谁杀死了山田”这个问题充斥在每一个人的心中,在几名声优的精彩演绎下,迷雾层层揭开。感受着如在耳边的呼吸声、滴水声、和令人毛骨悚然的音效声,观众仿佛真实经历了一场惊悚悬疑的超维游戏。

IP有声化:阅文听书与冠声文化的合作基因

  这是一种全新的舞台剧形式,场景的切换和故事的推进全部通过演员的声音和设计好的音效展现出来。四维全息声声讯技术和得天独厚的剧场环境,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的全新体验,极致声场让人身临其境。

  声优剧是声音线下实景消费娱乐的新的尝试,也是冠声文化“用声音为世界赋能”的重要一步。未来在IP泛娱乐形态的开拓上,声音的价值将会继续被放大并不断被运用,或许声音会成为互联网下半场的重要入口。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