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林峰获年度动作指导 执导《新神雕侠侣》阐述新武侠

2018年11月01日15:39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林峰获年度动作指导 执导《新神雕侠侣》阐述新武侠

  导演林峰

  昨日,“致敬电影工作者”电影英雄盛典在北京举行,众多在大荧幕上的优秀演员及幕后工作者受邀出席。为表彰这些银幕英雄的杰出贡献,晚会颁发十一项大奖,意义非凡。导演林峰斩获年度动作指导奖,他在领奖时致敬金庸大侠,并分享与金庸武侠的渊源,目前,由他执导的电视剧《新神雕侠侣》也在热拍中。

  电影英雄盛典受赞林峰与金庸有缘

  动作片在中国影视剧的地位一直很高,武术指导因此备受瞩目,成为一个独立又专业的幕后工种。曾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奖的林峰一致致力于幕后事业,在电影、电视剧方面都做出很多贡献,昨晚,他凭借《狄仁杰之四大天王》中强韧的武术风格将年度动作指导奖收入囊中。在盛典舞台,林峰表示与颁奖嘉宾黄晓明相识于《神雕侠侣》,目前又独立执导新版《神雕侠侣》,与金庸的武侠江湖缘分不浅。他缅怀道:“看到金庸老先生去世的消息,真的很心痛,江湖再无金大侠,他的侠义精神永远都在。在此特向金庸先生致敬。”

  林峰导演曾为《狄仁杰之四大天王》、《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等电影担任动作指导,也曾为《新三国》、《倾世皇妃》等剧付出心血。

林峰获年度动作指导 执导《新神雕侠侣》阐述新武侠

  导演林峰

  从招式中显专业神雕阐述新武侠

  目前,由林峰担任总导演的古装武侠爱情巨制《新神雕侠侣》正在拍摄中。拥有丰富武侠剧的拍摄经验的林峰在拍摄上要求颇为严苛,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武侠充满侠与情也是最代表人的真实感情一面,拍摄出朴实不矫情的画面并将观众自然带入神雕侠侣世界中极为重要”。

  此次执导由金庸名著改编的《新神雕侠侣》,林峰称会以扎实、踏实不花俏的武戏手法,阐述一个新的武侠世界。《新神雕侠侣》在打戏上不会有虚无的招式与过于飘的手法,武术指导将独具匠心,根据不同人物的性格与身份把招式设计的有新意、有内容。

  在影视行业,幕后工作者的付出不容小觑,期待林峰导演做出更多的贡献。没有他们,银幕不会发光。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