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爸妈学前班》关注育儿话题 刘璇说出广大父母心里话

2018年11月01日15:31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11月1日,刘璇、王弢等加盟的《爸妈学前班》播出第四期节目,直面育儿教育中的过度保护话题,引发不少年轻父母的强烈关注。

  节目中,刘璇、王弢互相蒙面,并根据对方指挥完成穿越障碍的任务。两人配合默契,顺利完成了这个任务。

  任务完成后,育儿专家借这个任务引出育儿话题:父母的过度保护会对孩子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刘璇更借由这个话题向专家提出一个广大父母都很关心的问题:什么样的保护才算过度保护?

  专家认为,中国的父母育儿时比较容易过度保护,认为要把孩子放在一个安全的环境里。那么,这个安全的边界在哪里?

  每个国家的父母对安全的边界有不同的理解,中国的父母比较容易用自己价值观中的安全观念去束缚孩子。

  专家建议,在给孩子提供合理保护的同时,要根据孩子的兴趣给他们自由发挥的空间。

  专家的建议得到王弢的认可。他透露,他从小是在很严格的环境下成长的,原生家庭给他带来的影响是遇到一些他觉得不舒服的要求时,他会反对。

  刘璇对于丈夫的态度表示理解,认为孩子的父母首先应该互相理解达成一致,这样才能给孩子创造良好的育儿环境。

  在育儿过程中,谁掌握主导比较好?对于王弢的这个问题,专家建议由父母共同主导比较好。

  谈及本期节目的试验,刘璇和王弢认为非常好,能帮助父母成为更好的父母,能给孩子提供更科学更有意义的成长环境。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