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缘》解锁新成就 杨亚洲获“金天使奖”

2018年10月31日17:14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半生缘》赢“金天使奖”

北京时间10月30日上午,第14届中美电视节暨“金天使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盛大举行。导演杨亚洲、杨博凭借电视剧《半生缘》荣获 “最佳导演奖”这一重量级奖项,同时,电视剧《半生缘》以精良之制作斩获“十佳电视剧”大奖。《半生缘》总制片人之一苗萌作为制片方代表与导演杨亚洲共同出席了颁奖礼。《半生缘》由制片人何琇琼、苗萌、郭潇联合打造,此次抱得双料大奖而归,总制片人何琇琼、郭潇也第一时间表达了对导演的祝贺以及对主办方的感谢。自获奖消息对外公布后,海内外观众对于电视剧《半生缘》的期待值也日趋高涨。

杨亚洲作为同时在电影、电视剧领域建树颇丰的导演,此前已凭借《背靠背脸对脸》、《空镜子》、《美丽的大脚》等优秀影视作品囊括了金鸡奖、金鹰奖、华表奖等多个专业奖项。一直以来,杨亚洲的作品均以现实题材为主,主人公取自平凡生活中的人物,尤其善于捕捉角色内心的细腻情感,生动地向观众传达日常所被忽略的真善美。

此次亮相“金天使奖”颁奖典礼,杨亚洲不再是现实题材作品傍身,却依旧凭借民国情感大剧《半生缘》将“最佳导演奖”收入囊中,实力可见一斑。在颁奖典礼上,杨亚洲多次表达了对《半生缘》剧组演职人员及制片方的感谢,也透露《半生缘》是一次在题材上的新尝试,尤其是原著中所刻画的“人性”,是他愿意为之付出的重要原因之一,相信这也是为什么《半生缘》能够打动评委,获得“十佳电视剧”的奥义所在。

此次总制片人苗萌和导演杨亚洲携电视剧《半生缘》出席中美电视节,将上个世纪30年代民国时期的老上海淋漓尽致地展现在海外观众的面前。虽身处于不同的文化背景,但《半生缘》所彰显的普世价值依旧颇受肯定,也有效地在国内外传递了民国背景下所包裹的人文内核,更是将经典文化扎实地播种在海内外的土地上,以匠心精神深耕经典作品,传递出坚定的文化力量。

电视剧《半生缘》改编自同名小说,由杨亚洲、杨博共同执导,讲述了几对年轻人延续半生的爱恨纠葛。既有刘嘉玲、蒋欣、郑元畅、郭晓东等实力演技派,又有刚出炉的“最佳导演”和“十佳电视剧”的奖项加冕,这样的“三好剧组”无疑是为广大观众祭出了一颗强大的“定心丸”,令观众对于这部民国情感大戏的期待值一路飙升,成为2019年最值得期待的品质好剧。

电视剧《半生缘》目前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预计明年将与大家见面。

(责编:蒋波、吴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