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前央视主持人李咏因癌症在美国去世

2018年10月29日10:28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 10月29日上午,李咏的妻子哈文(@法图麦的妈妈)在微博宣布李咏去世:“在美国,经过17个月的抗癌治疗,2018年10月25日凌晨5点20分,永失我爱…。”挺突然的,咏哥一路走好!

李咏,1968年出生于新疆乌鲁木齐,曾主持《非常6+1》《幸运52》等节目,并多次主持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2009年,出版自传《咏远有李》。2013年,其人事档案正式从中央电视台转入中国传媒大学。

在自传《咏远有李》中,李咏这样描述他和妻子哈文的感情生活,字里行间流露地是浓浓的爱:

结婚17年,我对哈文是越来越怕。如果不出意外,到我安详地告别世界那一天,这都是件闹心事:这辈子我怕过谁啊?我跟我爸敢拍桌子,跟领导敢拍桌子。我没做什么亏心事儿啊,可我怎么就这么怕哈文?

我们俩有个原则,“矛盾不过夜,过夜就是仇。”有什么想法,咱今日事今日毕,甭管多晚,坐在一起说明白了。实在有原因不能拉晚儿,那我先认错:“我错了,行不?这事儿就算结了。不许记仇啊。”她必须答应我不记仇,否则不许睡。

不是我的错,我认。是我的错,我更得认,我的风格就是不打自招。

男人向自己心爱的女人认错是一种美德。我还给自己的美德想了个寓意深远的说法:成熟的稻子总弯腰,我弯腰,因为我成熟。

我已经想了很久。到底,我怕她什么?我反抗一回又能怎样?——节选自李咏自传《咏远有李》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