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慈欣《流浪地球》定档大年初一 吴京坦言为子接戏?

2018年10月26日12:4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李岩 实习生聂双)昨天下午, 由郭帆执导,改编自刘慈欣同名小说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在北京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内的中华航天博物馆举办了定档发布会,宣布在2019年大年初一全国公映。

发布会上,导演郭帆,《流浪地球》原著作者刘慈欣,特别出演吴京,领衔主演屈楚萧、李光洁、吴孟达等首次全阵容亮相。众主创在宣告开启一场冒险之旅的同时,首支预告及概念海报也随之曝光。

在公布的首支预告片中,被冰封的东方明珠、未来上海的奥运大厦,地球末日的凄凉景象引人猜测,人类为了继续生存,到底会做出怎样的努力与选择成为了影片的核心。

发布会现场,吴京爆料在片中他将饰演屈楚萧的父亲,不过两人在戏中从没遇到过。吴京在片中饰演一名在外太空的宇航员,而屈楚萧则饰演地球上“冒险小分队”成员之一。聊到角色时,导演郭帆无意中说漏嘴:“吴京在外太空休眠了十二年时间……”

吴京坦言,之所以接这个角色,主要是因为这个角色特别人性化,——一个孩子的父亲,“当时就想到我大儿子吴所谓出生的时候,因为早产在重症监护室抢救,当时我就想拿自己的命和他换,所以看到这个剧本特别感动。”

据悉,影片改编自中国当代科幻第一人刘慈欣的作品《流浪地球》,讲述的是在不久的未来太阳即将毁灭,人类已无法生存。面对绝境,全人类开启了本片讲述了在不久的未来太阳即将毁灭,人类已无法生存。面对绝境,全人类开启了“流浪地球”计划,用各种方法,寻找人类新的家园。

更值得一提的是,《流浪地球》自2017年五月正式开拍,在其之前该片筹备便已历时三年。作为一部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通过弘大的特效场面为观众带来视觉奇观的同时,又希望结合现实,展现中国人特有的家国情怀。

“中国的科幻电影,文化内核和美学呈现必须是中国的,这样观众才会认同并产生共鸣。” 郭帆在发布会上强调。

(责编:马昌、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