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电视剧《大桥》启动 以港珠澳大桥为创作背景

曾世湘
2018年10月26日09:23 | 来源:西安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视剧《大桥》启动

电视剧《大桥》剧照 片方供图

由金牌编剧陆天明操刀,献礼建国70周年的电视剧《大桥》近日在北京启动。记者昨日获悉,该剧以港珠澳大桥为创作背景,讲述在总工程师贺不违的带领下,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才俊抛弃名利背水一战,打造一座超越世界桥梁的高峰,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心血之桥。

《大桥》由曾获中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全国最佳编剧等称号,获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所颁发的金鹰突出成就奖的金牌编剧——陆天明亲自操刀。曾创作《苍天在上》《大雪无痕》《省委书记》《命运》等现实主义作品的陆天明,在剧本创作期间,曾数十次采风研讨,历时两年完成这部心血之作,表示这将会是自己编剧生涯的收山之作。

据悉,《大桥》主创团队历时两年精心打磨剧本,力求最大限度地展现中国工程师的燃情十四年。“每一次都是第一次,如履薄冰,战战兢兢”。他们放弃了稳定的生活和名利,赌上自己的青春,背水一战。人们说“1314”是“一生一世”, 而在这个“战场”上, “1314”指的是——最初只有13个人,他们用了14年,坚守在岗位, 最终见证了港珠澳大桥奇迹般的诞生。

出品方透露,《大桥》不仅聚集了黄金制作班底,更有老中青顶级演员阵容加盟助阵,香港、澳门众多明星也会参与,力求打造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重磅剧。出品方娱跃文化的CEO林宁表示:“《大桥》是一部向世界展示中国工程、中国精神、中国速度、中国工匠的作品,我们在制作上也一定不忘初心,以大桥精神打造精品力作!向伟大的工程师、向那段热血激情的记忆致敬。”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