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烈火战马》开机 吴樾执导雷恪生刘佩琦等人助阵

2018年10月25日20: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李岩)日前,电视剧《烈火战马》开机仪式上在横店举行,“我不仅仅是这部戏的男主角,也是这部戏的出品人、导演。”吴樾称,希望通过本剧对抗战胜利艰辛历程的描绘,激发更多人的民族精神和爱国热情。据了解,除余心恬、聂彤芯、再米热等一众青年演员外,雷恪生、刘佩琦等老戏骨也将出演剧中角色。

电视剧《烈火战马》改编自吴林的小说《金花铁掌》,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性情顽劣却是相马奇才的赵家马掌铺少爷赵大旗在机缘巧合之下参加了新四军,在激情燃烧的岁月里,经过炮火硝烟的浸透,赵大旗逐渐从一个桀骜不羁的草莽英雄成长为一名勇敢无畏的新四军战士的故事。

与此同时,原著作者吴林也出席了开机仪式,“很高兴我的小说能够改编成电视剧,也希望可以借此电视剧,让更多年轻人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

此外,吴樾还现场曝光了许多该剧的幕后故事,“马出镜之前都要先桑拿、焗油、按摩,那样的话马拍起来才漂亮。”马作为推动剧情发展的“主演”之一,真马出镜将高达5000匹次,其中“大金花”、“小白龙”、“乌云盖月”3匹马与主人公密切相关。此外,剧组还有1:1的道具马,“马失前蹄这样的镜头,我们就会选择用道具马,保证马和所有演员的安全。”横店的路都是水泥地,为了符合剧情,剧组还拉了30多车细砂,把赵大旗(吴樾饰)家的院子铺成了砂地。“等戏拍完了,我们还要把砂子装起来弄走。”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