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发现中国生态之美系列活动启动

2018年10月25日17:59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发现中国生态之美系列活动启动

  以“发现生态之美建设美丽中国”为宗旨的发现中国生态之美系列活动23日在北京正式启动。系列活动由中国环境报社主办,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协办。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发现中国生态之美系列活动将以“发现生态之美建设美丽中国”为指导思想,用电影、纪录片、微视频、动漫、公益广告、舞台演出、电视剧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成就,助力生态产业发展,提升全民生态环保意识,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为此,活动主办方将推出系列活动,包括启动“我为家乡生态代言”活动、全民生态旅拍大赛、在全媒体宣传平台开设中国艺术家生态短视频公益栏目—地球之眼、发起设立生态影像优秀作品奖等。作为系列活动的一项主要内容,主办方在发布会后,将依托全媒体宣传平台和合作宣传平台,率先在全国开展首届全民生态旅拍大赛。

发现中国生态之美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会上,活动主办方、协办方共同发布了发现中国生态之美系列活动的首部生态环保主题电影《等儿的湿地》。这部电影在主创团队的精心安排下,七赴黑龙江三江国家级湿地保护区,前后历时一年多,历经春夏秋冬四季,不仅贯穿了生态环保理念,更是在片中注重挖掘、展现人物的心理环保,注重主人公的情感世界,更深层次地揭示了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真情。

  活动组委会将从这部电影开始,以“发现中国最美湿地城市”为主题,启动发现中国生态之美系列环保主题电影拍摄制作“520”项目,即:结合全国生态脆弱贫困城市或地区,5年内拍摄制作20部生态环保主题系列院线电影、微电影、中短篇纪录片等。

  在启动仪式上,组委会还同时宣布启动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发现生态之美公益基金,以支持系列活动的开展。据悉,基金由合美康谷(厦门)孵化器股份有限公司发起捐赠,首期将针对云南澜沧江世界茶源地(临沧、普洱、西双版纳)古茶树生态保护,开展系列活动,包括启动“十个智慧古茶园”建设、助推“云南10.17牵手号扶贫茶”全国百城公益联销行动、“云南白莺山·世界古茶树自然博物馆”建设等。

  (光明融媒记者李慧)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