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麦子的盖头》庆功会在京举行 海内外收获好评预计明年上映

2018年10月25日15:5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麦子的盖头》庆功会在京举行,海内外收获好评预计明年上映

QQ截图20181025113705.png

《麦子的盖头》主创合影

  10月23日,由鲁坚编剧并执导、邬君梅担任艺术总监、邬超担任制片人,王挺、徐岑子领衔主演,刘孜、吾晟赫、彭波联袂主演的电影《麦子的盖头》于东方美高美(北京)国际酒店举行庆功会,并开启宣传发行启动仪式。《麦子的盖头》在今年9月入围并获得了第42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特别推荐奖",在不久前还入围了第5届美国旧金山新概念国际电影节。这样一次次的殊荣和奖项,是对《麦子的盖头》这部影片及制作团队的褒奖和认可。

QQ截图20181025113615.png

《麦子的盖头》主创与到会人员合影

  此片根据国内著名作家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胡学文的同名中篇小说改编,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北京梧桐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南金竹泰和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赤水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并与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中共赤水市委宣传部、北京金竹泰和文化投资有限公司、邬氏影业(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摄制。《麦子的盖头》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世纪之交99年到两千年的中国贵州省北部山区的关于传统婚俗,家庭伦理的故事,影片包含了荒诞、黑色幽默、现实主义等元素,再加上浓郁独特的色调与口音,相信观看影片的人一定能大饱眼福。

QQ截图20181025113535.png

编剧导演鲁坚(左)制片人邬超(右)

  编剧导演鲁坚、制片人邬超上台讲话,揭开了《麦子的盖头》神秘的面纱;在剧中饰演麦子的演员徐岑子、饰演老于的演员王挺、饰演幺虎的演员吾晟赫齐齐亮相会场,一起分享电影的趣事。

null

徐岑子、鲁坚和王挺

  王挺跟徐岑子默契十足,双方第一次见面都觉得对方都符合自己心目中预想的形象,在拍摄之前很多年里双方都对对方有所了解,在徐岑子的论文里也曾早早的提及过王挺,而王挺也坦言第一次见到岑子觉得她就是自己心目中的"麦子",仿佛冥冥之中的缘分早已注定。

null

  为了庆祝《麦子的盖头》荣获"第42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特别推荐奖",北京星跃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特别为这部影片精心设计了"麦子系列全球限量款收藏品",总设计师杨根连为男女主角王挺和除岑子送上玉佩,星跃传媒董事长刘兵则将《麦子的盖头》限量款"翡翠手镯"送给导演鲁坚、制片人邬超这对黄金搭档,还将全球首款《麦子的盖头》玉石摆件亲手送给电影频道以感谢他们的大力支持,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和多家媒体记者也亲临现场,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美好时刻。

null

  此次新闻发布会结束前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便是由电影频道领导、杨根连大师、主创团队、演员、出品方领导再次上台,一起按下手印,共同开启《麦子的盖头》宣传发行启动仪式。

null

《麦子的盖头》宣传启动仪式

  《麦子的盖头》可以说是电影界难得佳作,加之胡学文其中篇小说《奔跑的月光》改编的《一个勺子》在国内外斩获15项大奖,更让此片添加几分神秘色彩。看完了现场预告片更是让人意犹未尽,至于麦子跟老于最后发生了什么?贯穿整个影片的始终马豆根到底哪里去了?这些谜团背后的真相是什么?据相关人士透露,此片将于2019年上映,届时答案将一一揭晓,敬请期待《麦子的盖头》上映吧!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