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两部进口片与动物有关 橘猫幼鹰不约而同带来成长故事

孔小平
2018年10月25日09:03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橘猫幼鹰不约而同带来成长故事

  昨天,两部与动物、与成长有关的进口片《流浪猫鲍勃》《追鹰日记》在南京举行业内看片会。其中“流浪猫鲍勃”估计不少网友都听说过,它是发生在英国伦敦街头的真实事件,小橘猫鲍勃拯救了街头音乐人詹姆斯,当年在网上引起了广泛关注。而《追鹰日记》则是阿尔卑斯山脚下的少年卢卡斯收留了受伤的幼鹰亚伯,一人一鹰实现共同成长的故事。

  《流浪猫鲍勃》

  一人一猫都改变命运

  橘猫因为特别容易胖成球而备受网友喜欢,是网络上各种表情图的好素材,将于11月2日上映的电影《流浪猫鲍勃》讲述的是街头流浪艺人詹姆斯经历了一系列磨难,身无分文流浪街头,直到流浪的橘猫鲍勃闯入了他的生活,从此一人一猫开始了奇妙而紧密的连结,一起改变了命运。值得一提的是,该片改编自真实事件,并且同名小说风靡全球销量超过千万,被翻译成30多种语言。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由《黄石的孩子》、“007”系列导演罗杰·斯波蒂斯伍德打造。电影温情脉脉,还有不少镜头视角来自“鲍勃”,所以就会看到一些从下往上仰拍的画面,有一种纪实感。电影笑点和泪点皆有,比如“鲍勃”在詹姆斯最痛苦的时候不离不弃;詹姆斯站在街头卖艺,鲍勃站在他肩头陪伴,就感染了许多观众,“鲍勃好可爱,简直和人一样,好想有一只这样的猫”,“猫猫能治愈每一个人”等。

  《追鹰日记》

  一人一鹰都得到成长

  将于本周五上映的《追鹰日记》则讲述了阿尔卑斯山谷中少年与鹰共同成长的故事,片中不善言辞的孤独少年卢卡斯偶然发现受伤的幼鹰亚伯,把它带回家悉心照料,成为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伙伴。在亚伯的陪伴下,卢卡斯慢慢解开自己的心结,学会与世界和解。而让·雷诺饰演的守林人丹泽尔则是卢卡斯人生路上的明灯。卢卡斯与父亲难以沟通,丹泽尔屡次在他陷入迷茫和困难时伸出援手,不仅耐心倾听他的烦恼,还一步步指引他领悟到人生与爱的真谛。两人用精湛的演技将这种亦师亦友、信任与依靠的情感演绎得淋漓尽致。

  该片涉及爱与忠诚、责任、勇敢、信念等主题,讲述了成长过程中的困惑与思考,人与动物如何和谐相处,父子之间如何表达爱等。另外,《追鹰日记》镜头下阿尔卑斯山脉崇山峻岭的绝美风光,被影迷称为“大自然的宫殿”。广阔辽远的阿尔卑斯草原,震撼壮观的大峡谷,绵延起伏的雪朗峰,每一处景致都美不胜收,而且还有不少野生动物“友情客串”,如不停偷吃的土拨鼠、身手矫健的羚羊、时刻洞察一切的狐狸、无敌小可爱狐獴。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