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杨永恩携单慧莉、常宽《星光大道》首次合作 展现单派评书魅力

2018年10月23日15:48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杨永恩携单慧莉、常宽《星光大道》首次合作 展现单派评书魅力

  10月18日晚,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单田芳大师关门弟子、西河大鼓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杨永恩,同单田芳女儿单慧莉,单田芳弟子、歌手常宽三人应邀担任《星光大道》嘉宾评委。

  在节目开场前单田芳大师关门弟子杨永恩为纪念恩师弘扬单氏评书艺术,同师姐单慧莉、师兄常宽三人首次合作演出,通过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也让观众重新体验到单派评书现场表演的魅力。

  杨永恩说“单田芳评书”现如今已成了中国评书传统文化的标志,可以说是几代中国人的骄傲,虽然恩师己离世但留下的文化艺术,却影响着我们每一代人。缅怀恩师的最好方式就是传承评书艺术弘扬民族文化,今天和师姐、师兄一同应邀参加《星光大道》担任嘉宾评委,身上更是肩负着责任”,要谨记师父的教诲,更好的把单派评书发扬光大,也希望今天来参加节目的歌手们,把握机会,让中国文化很好的传承下去,对于艺术要精益求精!

  据悉,《星光大道》是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推出的一档选秀节目,本着“百姓自娱自乐”的宗旨,突出大众参与性、娱乐性,力求为全国各地,各行各业一及劳苦大众提供一个放声歌唱平台,可以展现自我的舞台,与此同时,评委阵容也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曲艺表演艺术家杨永恩老师连续八年受邀担任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嘉宾评委,可谓是嘉宾评委席上常青树,杨永恩老师幽默风趣的评价风格,公正严谨的态度得到了栏目组和各位观众的支持与高度认可。

  单田芳大师关门弟子杨永恩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