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中国少年》归来 少年展脑智体能的全面对决

2018年10月22日15:58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我中国少年》归来 少年展脑智体能的全面对决

  时隔三个月,河北卫视大型原创智力竞技节目《我中国少年》强势回归!第二季海选赛将于10月28日晚21:20正式开启。

  本季节目在选手甄选、赛制设计、嘉宾人设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力求在脑智、体能、德育等综合比拼中,展现00后们的真实风貌,窥探时代少年的成长轨迹。

  多姿少年同台battle,展00后真实风貌

  据了解,为了更全面展现00后少年,河北卫视《我中国少年》第二季在选手甄选上也提出了差异化、丰富性等要求,不再单纯以脑力为基准,更注重人物特点及个性表达。在本季的海选赛当中观众将看到带着亲情战斗的三胞胎学霸兄弟、携着友情励志三年后清华见的初中战友、担着文化传承之任的昆曲少女及拿下各类脑力比赛、数学比赛等的世界冠军们……,本季《我中国少年》将呈现个性鲜明、各有所长的高智商少年们的同台对垒。眉宇之间,可识玉树之灵秀;言谈之外,堪见倚马之贤才。在多轮涉及脑力、体能、德性的比拼中,展“我中国少年”的朝气多姿、拼搏无畏。

  在嘉宾设定上,《我中国少年》第二季保留了科学队长的角色设定,依旧由有着“科研玫瑰”之称的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颖出任,继续从科学角度辅助选手深度解题。另外新增社科队长——中国社科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副教授冷凇,以及知心家长——知名演员宋宁。两人将分别从社会学和家长角度关心少年们的成长发展。选手与嘉宾的丰富设定,时代少年脑智与体能的综合比拼,《我中国少年》第二季海选赛想象无尽,看点加倍。

  高智商少年的脑力Solo,赛制升级刺激加倍

  现场七步成诗、46秒华容道闯关成功、10秒破解半字天书之谜、秒速0.6解开记忆棋……,《我中国少年》第一季,选手们留下了许多“叹为观止”的参赛成绩。“大开眼界、惊为天人、十分佩服”也是观众对于上季选手的最多评价。这也对《我中国少年》第二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将脑力风暴的过程更加具象化,如何将选手对决过程更加激烈化,提高可看性,这些都是节目组在第二季中重点研究的课题。

  据悉,为了少年之间比拼更加全面与真实,《我中国少年》在第二季海选赛的舞美及赛制设计上进行了全面升级。世界级著名舞台设计师费里安·韦德更创造性的将操场、跑道搬进了演播厅,视觉效果震撼摄人。赛制上,节目组在第一季单纯脑力对决的基础上,加入了鞍马障碍、人体风车、跆拳道等体育项目。竞技感、对抗感、综艺感加倍升级。同时,《我中国少年》还升级了对战模式,前十期均是以队为单位进行“团战”比拼,最后两期的队内PK则将最终决出晋级正式赛的选手。选手们如何答题才能帮助团队赢得晋级名额?全新对战模式不仅考验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同时也对选手的情商、心态提出了更高要求。

  本季节目的100位选手年龄分布在12-15岁。这些少年有来自全国百所初高中学校的顶级学霸,也有高智商协会的常驻会员及各类智力、脑力比赛中的冠军王者,“高智商”是他们的共同标签。基于这些少年的年龄和知识结构,节目组为他们定制了以记忆、观察、计算为主的题目类型,脑力考验全面升级。100位少年也将在本季节目中继续为观众呈现00后少年的高智商Solo,让大家感受脑力风暴的惊心刺激。

  先贤奋力疾呼“少年强则国强”的时代虽已远去,但“少年强”的理想在任何一个时期都不曾迟滞。每个时代,都拥有自己的少年,每个时代,都在瞩目着少年的成长和强大。“我中国少年,我是未来,与国无疆”,每周日晚21:20锁定河北卫视《我中国少年》第二季海选赛。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