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六小龄童亮相成都 助力冬奥会吉祥物征集活动

2018年10月22日13:59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2018年10月22日,“美猴王”六小龄童空降成都建设路小学,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的征集加油助力。本次活动由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和北方出版传媒(上海)有限公司发起,全校师生、成都市委教育工委相关领导、各中小学校长、各界文化人士参与了这次活动,活动受到了当地学生的喜爱和热烈追捧。

美猴王助力冬奥会吉祥物征集

吉祥物是奥运会视觉形象系统设计的重要元素,是最受公众欢迎、最具纪念价值的奥运品牌形象。吉祥物征集活动也是有利于青少年参与的活动。此次活动由六小龄童老师和北方出版传媒(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倡导中小学生围绕美猴王形象进行冬奥会吉祥物的创作,旨在发扬传统文化精神,为冬奥会吉祥物的征集助力,让更多学生参与到冬奥会吉祥物征集的活动中来。

美猴王是我国传统文化的代表形象,猴王精神其实也蕴含着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美猴王形象”冬奥会吉祥物的创作是将传统文化与奥运精神相结合,有利于塑造青少年的精神品质,激发青少年传承中国优秀的古典文化,鼓励青少年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而六小龄童老师作为经典的86版《西游记》美猴王扮演者、著名表演艺术家,近年来一直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希望通过自身历经苦难的艺术生涯和对艺术的不懈追求,启发青少年奋发向上,努力拼搏,成就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其实,一直以来六小龄童老师致力于西游传统文化的传播,引导少年儿童健康阅读,在多地组织开展以“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为主题的公益讲演和读者见面会。以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正统的西游文化和正能量的西游精神为主题的公益讲演已经开展十多年,西游文化传遍国内外340多所高校如牛津、剑桥、哈佛、麻省理工、伦敦大学……目前超过1000场公益讲演,听众逾100万人!北方出版传媒(上海)有限公司则致力优秀作品的融合出版,对于西游文化的传播起到了桥梁的作用,也是西游文化传播的重要一员。

这次六小龄童联合北方出版传媒(上海)有限公司为冬奥会助力也是基于对青少年成长的关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发挥创意,在大众文化狂欢的时代去关注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猴王精神,鼓励孩子们养成乐观、坚强的品质,将来为祖国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