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吟诗、打怪、做法医 杜奕衡版狄仁杰比刘德华“皮”

2018年10月18日14:12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吟诗、打怪、做法医 杜奕衡版狄仁杰比刘德华“皮”

  他和刘德华都演过狄仁杰,他们有着同样的面孔,他们都曾是影帝,不同的是,杜奕衡在演艺圈一路走来——是从影子到影帝。

  此前,刘德华曾在徐克电影中出演狄仁杰,彼时仁奕衡在片中做武行,一个影子。而此时,他也是一位国际影帝。昨日,由其主演的融合玄幻、推理、动作等元素的狄仁杰系列电影《狄仁杰之蚩尤血藤》在爱奇艺上线。粉丝笑捧,刘德华版狄仁杰撩妹,他这版竟被妹“撩”!

  从影子成为影帝 他说唯求中国功夫在国际影坛常有一席地

  很多粉丝认为,杜奕衡与刘德华外貌惊人相似,这让他快速博得荣宠,也一度将他束缚为影子。从影子走到影帝,其中苦楚与艰辛,唯有初时的他最明白。1998年杜奕衡模仿刘德华成为全国模仿秀冠军而出道,此后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十几年,出专辑、做巡演,差点就被演艺圈洪流卷出;当武替、遭马踏,几度在生死线边缘擦过,但也只能活在主角光环下,直到他遇见姜文筹拍电影《让子弹飞》。姜文一眼相中他,从声态、型表,手把手指导,不仅让杜奕衡脱离长久以来的影子困境,且助他塑造了全新自我。继《让子弹飞》中寡言、冷酷、内敛的老四后,杜奕衡片约不断,人气越来越高,一步步从武行到男配、到主演。

  两个多月前,杜奕衡凭悬疑动作片《斗法五湖镇》获得第六届温哥华国际电影节影帝,他的获奖感言触动了包括电影节主席在内的很多国际影人和海外华人,他说:“之前拍过很多作品,也拿了不少奖,但是自己的作品,领奖人却不是我。从看别人拿奖,到第一次做出品人的影片获奖,我心里特别欣慰。这对我来说是特别大的鼓励。主席CHRISTINE创建影节的初心让我很感动。她希望,和青年电影人共同打造华语电影蓝海。作为出品人,我是年轻的。我也想参与到打造华语电影蓝海的梦想中,希望将更多华语电影带给世界观众。作为一个武行出身的电影人,我想中国功夫在国际影坛常有一席地。”

  推理、打怪、吟诗、唱歌 杜奕衡版狄仁杰比刘德华“皮”!

  昨日杜奕衡独挑大梁出演男一号的电影《狄仁杰之蚩尤血藤》在爱奇艺上线,又是一部动作片,粉丝慨叹新国际影帝上线,果然卖足力气,不愧为“继李连杰、甄子丹之后又一位拳拳到肉功夫巨星” ,甚至有细心的粉丝发现,“杜奕衡的耳朵都会功夫、能表演”。

  从观影反馈来看,杜奕衡版狄仁杰人物丰满、层次感十足。除了上天入地、除恶人、打怪兽之外,还会吟诗作对、唱歌抚妹,杜奕衡版狄大人机智中透着呆萌,别有惊喜。

3.jpg

  杜奕衡毫不避谈,之前在徐克导演的“狄仁杰”系列电影中出任武行。他谓之与“狄仁杰的不解之缘”,“电影是共同创作的艺术品,每个工种都值得尊重,每一步走来都是积累,我相信因果”。

  这次在电影《狄仁杰之蚩尤血藤》中,杜奕衡出演狄仁杰,戏份繁重。在横店接近40度的高温环境下,他经常熬大夜、拍完文戏拍武戏,有时拍摄需要连轴转,还要应对拗口难记的专业术语。众所周知,狄仁杰影视太多朱玉在前。为演出“惊喜”,杜奕衡在诠释过程中,融入多年来对人物的深层理解,“正因此前参与过徐克版狄仁杰,今日遇见,才能更多反思,更添自信”。影迷看后也都赞,“看一身正气、刚正不阿的狄大人偶尔顽皮,很惊喜,他的呆萌非常接地气。杜奕衡版狄仁杰除了探案推理,还亲自解剖尸体,十分全能。”

4.jpg

  刘德华版狄仁杰撩妹 他这版竟被妹子“撩”!

  在《狄仁杰之蚩尤血藤》中,武行出身的杜奕衡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拳拳到肉的真功夫征服了动作片爱好者。但除了密集的打戏外,杜奕衡版狄仁杰在经历和性格方面也具备更多层面的延展。粉丝笑捧,刘德华版狄仁杰撩妹,他这版竟被妹“撩”!

  在片中,杜奕衡突出塑造了狄仁杰内心更柔情的内心。根据剧情,狄仁杰探案过程中结识了背景神秘、娇俏可人的沈珺瑶,朝夕相处中,二人互生好感。沈珺瑶在爷爷离世后心情低落,狄仁杰为了安慰她,不但陪妹子放天灯,还为她唱歌。杜奕衡走心演绎,诠释出狄仁杰对待女孩竟也有紧张失措感,十分呆萌。而在影片结尾高潮处,即沈珺瑶为狄仁杰涉险,最终悲情死去的一刻,狄大人情绪完全爆发,抱着沈珺瑶尸体痛哭的场面,触人泪点。

  无论是《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智取威虎山》、《让子弹飞》、《虎啸龙吟》,杜奕衡演技实力得到圈内外一致认可。朋友们说,杜奕衡用演技和人品慢慢开拓着事业版图,不争荣宠,福爱自来。今年几部作品轮番上线,新任国际影帝杜奕衡即将开启霸屏模式。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