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球城市形象大使同台竞演 合唱《阿里山的姑娘》

2018年10月18日13:46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全球城市形象大使同台竞演 合唱《阿里山的姑娘》

  10月13日,2018第十三届全球城市形象大使大中华总决赛在温州落幕,来自全国各分赛区的44位佳丽与先生同台竞演,最终,来自中国台湾新竹的陈骏闳获评全球城市先生冠军,来自安徽宿州的马迪妮摘得全球城市形象大使冠军桂冠。第4、第5名分别由来自台东和台北的赖韦如、周佳豫获得。台湾的城市先生表现更为亮眼,包揽前3名。此次大赛得奖者前三名将参加27日在济南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冠军选手竞逐桂冠。香港艺人黄竣锋及历届冠军代表到场助兴、台湾女子团体「City魅」队长木熙衣演唱全新单曲《同星》。

左起:赖韦如、李棠霓、马迪妮(冠军)、何玉洁、周佳豫

  2018大中华总决赛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指导,温州海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台湾中国梦促进会青年团承办,选在温州举办,主要打造国际时尚元素与传奇温州的融合,彰显温州迈向国际化和时尚化的缩影。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积极倡导“两岸一家亲”理念,两岸的参赛者携手合唱经典《阿里山的姑娘》,并拍摄成MV,代表全球城市小姐创办人张如君与9位赛区主席共同播下种子,当《阿里山的姑娘》的音乐声响起,参赛者在舞台上透过舞蹈呈现出种子破土而出的气势。

  大中华赛区主席卢信守是温州两岸影视基地创办人,也是「中国梦促进会青年团」团长,他带领台湾青年创业团队搭建温州海岸文化传播公司,同时也是大陆首个以影视文化为主要创业创新方向的两岸青创孵化基地创办人。全球城市形象大使选拔大赛创办人张如君表示,大中华总决赛推动两岸文旅融合发展,积极选拔两岸最美的亲善大使,以不同方式及角度,带动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公益的行动力。(梁春玉)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