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超新星全运会》体娱双“拼”唤醒蓬勃朝气

2018年10月15日09:34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年轻就是要拼 《超新星全运会》体娱双“拼”唤醒蓬勃朝气

  腾讯视频、腾讯体育和京东联合出品打造的首个青春体娱跨界IP——《超新星全运会》今日发布了由火箭少女101演唱的主题曲《生而为赢》,歌词“骄傲地拿起武器,青春满满战斗力,酣畅淋漓地Fighting,牢记生而为赢”展现出了朝气蓬勃的年轻力量。《超新星全运会》集结超过60家经纪公司的近150位偶像艺人,并邀请职业运动员和教练进行指导,通过呈现各个精彩的体育项目,协同打造文体界的专业运动会,唤醒大众的拼搏精神,重启青春动能。11月1日,《超新星全运会》将在腾讯视频首播。

  打造专业体育赛事软硬件定义新标准

  不同于业内其他带有体育比赛环节的综艺节目,《超新星全运会》将打造成一场横跨文体两界的大型专业体育赛事。从硬件上看,节目设置了包含田径项目、水上项目和综合项目在内的14项比赛,选用专业的体育赛事服务商、体育设备供应商、医疗团队和裁判团队。节目中,跑道由奥运会官方供应商提供,曾执裁2008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等项目的国际级裁判黄炜皓、艺术体操国际级裁判樊莲香、原国家艺术体操队集体项目主教练何晓敏等加盟王牌裁判团,广州体育学院的运动康复专家将为运动员提供运动保护和应急处理,比赛还将全程配备专业医护人员及救护车。从软件上看,节目分为4期点播加2期直播,其镜头语言、剪辑方法完全向专业赛事靠拢,从入场、宣誓、主题曲演唱,到竞技、颁奖等,将完整呈现体育赛事环节和真实的体育比赛氛围,让参与者感受真正的竞技精神。

  超新星吹响集结号年轻人就要生而为赢

  当跨界成为流行,由娱乐明星跨到体育运动员的难度却让人望而生畏。专业体育运动员都是由童子功外加经年累月的艰苦训练造就,《超新星全运会》将从2018年的爆款综艺和影视剧中选出近150位“超新星”参赛,他们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发起对全新领域的挑战?在集训和比赛中,所有人都必须脱掉明星光环,离开自己擅长的领域,全情投入到项目训练中,克服途中产生的恐惧、怀疑、沮丧,脚踏实地付出眼泪和汗水,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完成华丽转身。他们在屏幕上的成长蜕变,更是对粉丝和大众的激励,实况演绎如何走出舒适区,通过拼搏发现更强大的自己。如果说“丧文化”是一种年轻人的时代病,《超新星全运会》就是对症的一针鸡血,正如全运会的主题和同名主题曲《生而为赢》所传达的那样,教人去拼搏,去战斗,重现年轻蓬勃的力量。

  重启青春动能 体娱双创造跨界IP

  在北京奥运会举办十周年之际,腾讯视频、腾讯体育和京东联手推出《超新星全运会》,它是一场盛大的体育赛事,更是在奥运精神影响下长大的一批青年体育竞技意识形态的延续。它让年轻人投身体育项目,挖掘自身青春正能量,带动全民运动的风潮,沿袭和传承体育精神,推动体育事业在年轻群体中的影响和发展。同时,《超新星全运会》作为首个青春体娱跨界IP,开辟了一种全新的内容形式,让体娱双“拼”碰撞并创造出新可能,集结近150名“超新星”激发新活力,呈现出与娱乐综艺和传统体育赛事都截然不同的观感,并且调动二者的庞大用户基数,跨界联动产生巨大的新势能,从而把体育精神推广到更大的受众群体,也让综艺节目逃出过度娱乐化的漩涡,实现娱乐产业和体育事业的互利共赢。

  《超新星全运会》由4期点播和2期直播构成,11月1日、8日播出前两期,10日-11日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进行现场直播,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