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12届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 迪丽热巴当选“金鹰女神”

徐绍娜
2018年10月13日09:01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迪丽热巴当选“金鹰女神”

第12届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致敬中国电视剧60周年

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12日晚在湖南卫视播出,今年开幕式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与中国电视剧60周年两大主题,展现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的发展历程。备受期待的“金鹰女神”迪丽热巴,身穿由中国知名设计师郭培打造、耗时1200小时匠心制作的金色高定华丽登场,歌唱家王丽达纵情高歌《中国进入新时代》,为开幕式文艺晚会开场。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恰逢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这四十年间,不同时代创作的电视剧记录着中国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生动展现了时代变迁与社会发展。

节目《热血湘江》在舞台上呈现湘江战役这一历史事件,以革命战士“陈树湘”和母亲的母子情感为线索,展现那段英勇悲壮的历史,表达那个年代每一个普通战士保家卫国的理想以及每一位普通母亲心中的家国大义。《我和我的电视人生》邀请塑造了经典角色的演员鲍国安、周里京及第一届春节联欢晚会导演邓在军、湖南卫视热播剧《你迟到的许多年》女主演殷桃,同台讲述自己的演艺经历,致敬中国电视剧60周年。从业73年的老艺术家牛犇也亲临现场。

本届金鹰节开幕式文艺晚会也会聚了众多演员和歌手助阵,青年演员王冠逸、姜梓新与歌手江映蓉、于湉联手演绎《我们的舞台》;霍尊携手京剧梅派第四代传人巴特尔,以京剧科技混搭秀《梨花颂+卷珠帘》诠释唯美中国风;上届金鹰节开幕式热门节目《男人不易》也有了2.0版,凭《延禧攻略》大火的秦岚秀出舞技,演绎都市女性心声《女人不易》。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