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抗战院线电影《东江风云》开机 谱写华南地区抗日战争篇章

2018年10月12日15:41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抗战院线电影《东江风云》开机 谱写华南地区抗日战争篇章

王凯

  日前,由广州俞氏伟业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荣誉出品,由广州俞氏伟业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广东多多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广州俞氏影业娱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院线电影《东江风云》在浙江横店开机。该影片既是一部抗战历史正剧,又是一部商业气息较浓的喜剧和功夫影片。

黄伊伊

左:文熙

  据悉,该影片以广东东莞榴花塔阻击战,打响华南抗日第一枪的历史事件为背景,以诙谐、幽默、搞笑的艺术形式叙述故事情节。

左:徐一诺右:向甜

  电影《东江风云》由今年5月刚于戛纳电影节斩获戛纳中国金蝶兰大奖优秀电影人特别贡献奖的国内知名导演俞才斌担任该片导演、编剧和制片人,由刘辉担任执行导演。该片汇集了国内诸多青年实力演员王凯、黄伊伊、文熙、向甜、钟佳恩等领衔主演,由夏仪斌、李保民、俞伟、周炎、沈凯、俞兰琪等优秀演员参与主演。特别是近两年在电影《战狼2》、电视剧《爱国者》、电视剧《和平饭店》等影视作品中,有着精湛演技的国内实力演员郭秋成加盟该片的出演,为本片更加增添了亮点色彩。另外,由俞氏伟业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签约打造的小童星徐一诺在该片中担任主角之一,为该片着力培养的影视童星梁晨露、陈炫维、彭心怡、尚孜涵、郭梓奥、杨嘉文等小朋友纷纷在该片中饰演了抗日小英雄重要角色。

左:俞伟 中:郭秋成 右:钟佳恩

  据透露,该片主要叙述一九三八年十月,侵华日军为实现封锁中国南大门和进占东 南亚各国的目的,实施了对广东的侵略部署,密谋制定了一个代 号为“海鸥”袭击计划。日军集结总兵力七八万,百余架飞机, 数百艐舰艇,组成了南支派遣军,在司令官古庄干郎的率领下分 别从大亚湾、虎门等地偷袭。由于国民党政府误判了形势,认为日军不会染指广东,因而将大部队调走,导致中国南大门敞开,日军借机顺利登陆并长驱直入。日军登陆后,国民党部队因守备力量不足,东江地区大片国土相继沦陷。日军所到之处,烧杀抢掠,无恶不作,百姓饱受摧残,激起了东江人民、香港同胞和海外华侨的极大愤慨。

导演俞才斌同演员说戏

  电影《东江风云》是广东儿女在民族生死存亡之际高举抗日旗织,积极抵御外敌入侵、投身抗日救亡运动;是爱国华侨人士用他们的热血和生命谱写出抗日战争的壮丽篇章,它时刻提醒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源于无数革命烈士的牺牲,在弘扬爱国主义的今天具有深刻意义。

  该片由广东中资盛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参与后期制作。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