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华喜迎猪年 “八戒本命年”出自传大动作不断

2018年10月11日13:3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李岩)昨天,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马德华亮相非物质文化遗产——陕西耀州窑陶瓷生肖年贺岁纪念版全球发行发布会。

曾因86版《西游记》中猪八戒一角而深受人们喜爱的马德华,在此次发布会上携手耀州陶瓷,旨在“一带一路”指导方针下,使古丝绸之路中影响力最大的瓷器制品迎来新的机遇。

中国是瓷器的故乡,此次陕西耀州窑陶瓷生肖年贺岁纪念版全球发行发布会,将推出八戒生肖猪年贺岁纪念版系列产品——“唐僧西天取经,八戒西游归来,”在猪年即将来临之际,马德华作为中国西游文化的标志性人物之一,希望可以借此将中国非遗文化与西游文化更好地融合融合,让全世界人民都能更全面地了解中国的瓷器文化。

据透露,马德华历时多年创作的自传,也即将在猪年与读者朋友见面。书中收录了其家庭对自己成长的重要影响,回忆从小学习武术、进入梨园的少时往事,同时更为详实地对《西游记》拍摄做了全方位的记录,从《西游记》拍摄途中的艰苦与欢乐,到拍摄过程中不为人知的趣事,不仅展示“师徒四人”共患难的情谊,还有对杨洁导演的深切怀念。马德华告诉记者,对于《西游记》自己也有很多想法,而这些想法也会在书中首次与大家见面。

与此同时,马德华还在筹拍一部关于猪八戒的电视剧,预计在明年与观众们见面。片中“八戒”与传统意义上的经典形象会有很大不同,希望可以展现一个更为真实有趣、情感丰富的猪八戒。

(责编:岳弘彬、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