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观众才是核心 《由你音乐榜样》从听到看定档10.14

2018年10月09日14:43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数字音乐的碎片化时代,太需要一个公平公正公开且具有公信力的榜单作为市场的晴雨表、风向标。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顺应潮流风向,从用户出发,正式开启打造视觉化的《由你音乐榜样》,相关信息首度曝光:节目将以直播+点播方式,于10月14日起每周日晚8点登陆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腾讯视频(点播)、东方卫视(轮播)5大平台,同时汇集国内外优秀音乐人与新生音乐作品,设有打榜和特别企划等多组舞台,并通过真正的“榜单+节目”的形式,做到“流行由你定义”。《由你音乐榜样》基于每一位音乐人的真实创作、每一位歌手的真实表演、每一位用户的真实参与和发声,以期创造一个全新的打榜生态,从注重以人为本和真情实感的角度出发,全面刺激中国流行音乐的原创力和审美力,令华语乐坛的潜力充分挖掘、势能全面爆发,更加流光溢彩。

观众才是核心,腾讯音乐《由你音乐榜样》从听到看定档10.14

榜单先行,《由你音乐榜样》从听到看拉开严格打榜大幕

观众才是核心,腾讯音乐《由你音乐榜样》从听到看定档10.14

三周前,《由你音乐榜样》节目的榜单“由你音乐榜”,基于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端后台数据率先跑榜推出,即被业界封为“史上最严”榜单。该榜单的收录规则是8周内正式发布的华语新歌,授权并入库TME,即可参与打榜。严苛的打榜算法是其最大的特色和亮点,表面上是音乐爱好者海淘新歌、粉丝“为爱发电”,背后则有一套复杂的计算规则:根据播放指数占比45%、传播指数占比10%、喜好度占比15%、数专销量占比10%、人气指数占比20%的权重综合排名。此外,该榜单还以每10分钟更新的实时榜呈现,从细节处保障公正透明性。

而10月14日即将推出的《由你音乐榜样》每期邀请5组打榜艺人,并配以2+X位报榜官,同时特别企划新人出道、大咖回归、新歌首发3组记忆中的板块,节目的娱乐性和可看度不仅为TME试水音乐“从听到看”增添亮色,且在榜单跑过三周之后再行推出,也同样基于严格认真的态度。首次登台参与节目的歌手、热门歌手和新生力量,来自于用户和粉丝的选择;而用户们的点赞与热议又将决定下一周参与打榜的歌手风向。

流行由你定义,每一个人都有权利定义音乐潮流风向

观众才是核心,腾讯音乐《由你音乐榜样》从听到看定档10.14

“由你音乐榜”的排位及相关作品,必须是在各种严苛规则下产生,经得起歌迷以及市场的检验。回看最初三期榜单,歌手邓紫棋在此榜单规则下,凭借一曲《倒数》连续三周分别以“92.84”、“92.59”、“90.75”的总分蝉联冠军实属“音乐实力”突出,同时也体现出大众的选择和市场的偏好。

《由你音乐榜样》首先不同于其他过往歌唱类选秀的翻唱老歌,前来打榜的歌手都是实打实交出自己的全新作业;其次除了单纯打榜,《由你音乐榜样》更是展现歌手现场和综合实力的舞台。对于观众,《由你音乐榜样》提供了更直接有效的选择氛围,每一个点赞都能代表潮流的走向,歌手和歌曲的成绩决定权都在观众手中,再加上科学算法规避内幕操作,规避粉丝刷票,实现史无前例彻底完整的“由你”。

让音乐真我绽放,还原一代人记忆中的打榜节目

观众才是核心,腾讯音乐《由你音乐榜样》从听到看定档10.14

《由你音乐榜样》每期时长在70分钟左右,除了在“由你音乐榜”榜单中最炙手可热的当红艺人和金曲表演,还会有针对性的特别企划及“安可舞台”。此外,为确保打榜公正性,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三大平台登录用户和会员分不同点赞规格,日常点赞和直播点赞数量受到严格控制,力求避免注水。

随着节目首冠诞生,《由你音乐榜样》还将启动“重金赏乐”计划,即聚合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平台优势资源并加持强势户外广告等资源,对《由你音乐榜样》中的优秀歌手以及作品进行大力推广扶持。

在《由你音乐榜样》中,歌手既可以用live的方式来展示自己音乐的风貌,也可以基于科学算法参与作品竞演,相比电台打歌时代,《由你音乐榜样》不单单是还原一代观众记忆中打歌节目的味道,更是在原有基础上实现了公正性、即时性及观赏性的突破。歌手和音乐人通过《由你音乐榜样》端出自己热气腾腾的新作品,观众和歌迷可以无时差表现自己的喜好且互动交流;歌手即时呈现歌曲和本人的本真状态,观众和歌迷也不被更多额外环节刺激,口味怎样就是怎样。《由你音乐榜样》是歌手创作者、新歌作品、观众审美力的一次共时性的共振,这样激发出时代潮流的共鸣,更是观众基于音乐实现真我绽放的舞台。

腾讯音乐凭借着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平台的力量,把用户喜欢听什么、观众愿意看什么的选择权交给每一个人,从客观的角度反映出用户所爱,希望在音乐领域,真正做到“流行由你定义”,同时给予优秀音乐人、创作者、歌手们平台与资源,让优秀的音乐被更多人听到,让有品位的耳朵不被辜负,从而实现良性循环,为中国音乐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