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亢竹青加盟舞剧《尘埃落定》 10月31日国家大剧院首演

2018年10月08日16:4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亢竹青加盟舞剧《尘埃落定》 10月31日国家大剧院首演

  原标题:亢竹青加盟舞剧《尘埃落定》 10月31日国家大剧院首演

 

 

  2018年9月28日,由亢竹青担任音乐总监及作曲,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国家大剧院重点舞剧《尘埃落定》的音乐录制彻底结束。

  此次《尘埃落定》出于阿来先生2000年荣获第五届茅盾文学奖的同名长篇小说,由田露、张萍、崔晓东等人担任编导编剧以及服装造型,整部舞剧剥离了原著的故事背景,借用了“傻子”二少爷的角色,通过二少爷的视角,展现出人性的贪婪与荒谬,铺开了一幅恢弘又复杂的生命诗篇。

  担任此次音乐总监及作曲的亢竹青被行业内人士定位为“新锐青年作曲家”,不仅仅是她在艺术创作上打造出属于自己的风格,更是因为“亢竹青出品,必属精品。”这不是一句夸张的赞誉,而是来自于亢竹青的音乐理念。

  出生于艺术世家的亢竹青,自小就沉浸在艺术的氛围里,自然而然的走向艺术道路,音乐不是单纯的为故事服务,而是用音乐来讲故事,《戈壁青春》里忧伤、彷徨、无畏的情愫,《一刻》里闪耀、沉寂、挣扎的瞬间,她都用音符诉说。

  亢竹青在创作《尘埃落定》时,运用藏族音乐的基因,代入现代化国际化的元素,创作出了不同于以往的民族音乐,在视听感受上更加的国际化,笛音的泣诉,鼓声的交叠,管弦的细腻,将二少爷对世界的不解和对生命的对抗展现的淋漓尽致。除了乐器的运用,亢竹青还加入了原生态的人声,用人声的铺垫来增加音乐的情绪,把整个情绪点点燃,用音乐的魅力来征服听众的耳朵,把舞剧完完全全打造成视听享受,当舞蹈与音乐结合的时候,自然而然的碰撞出耀眼的火花。

  在谈及《尘埃落定》这部舞剧的音乐时亢竹青表示,希望每一个听到这个音乐的时候可以感受到这个是不同以往的民族音乐,它从民族音乐的基因里面出发,迈向了更加国家化的听觉体验,同时也会是不同以往的亢竹青音乐。

  据悉该剧将于10月31日国家大剧院首演,期待演出成果。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