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云飞、郭津彤对唱中国风,《如戏》道尽红楼梦中儿女情长

2018年10月08日16:37 | 来源:中国娱乐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云飞、郭津彤对唱中国风,《如戏》道尽红楼梦中儿女情长

  “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若说没奇缘,今生偏又遇著他……”说起《红楼梦》,许多人想到的可能就是这首《枉凝眉》了。近日,歌手云飞与郭津彤再唱红楼如梦,二人以一曲中国风《如戏》,带人们回忆故事中的那些儿女情长与缘起缘灭。

  整首歌曲调婉转,云飞厚重且富有磁性的嗓音,搭上郭津彤清澈细柔的歌喉,一唱一和之间尽显二人的默契。据悉,该首歌曲由内地词人徐若风担纲作词,郭津彤作曲,浓郁的中国风里加上一刚一柔的完美演绎,让整首歌的情感表达直入人心。

  其实,在这首歌没有发布之前,云飞与郭津彤各自早已与《红楼梦》结缘。不知道各位可曾记得,当年《星光大道》上一袭古装出场,来自张家口的郭津彤以一首《枉凝梅》征服了在场所有观众与评委。一时间被全国众多的观众称之为“林妹妹”。此外,云飞也早在2013年就结缘《红楼梦》。当时,大型原创民族音乐剧《曹雪芹》正在上演,云飞就在该剧中饰演了男主角“曹雪芹”。除此,为了能够演好角色,云飞还亲自到曹雪芹故居黄叶村体验生活,阅读《曹雪芹传》等相关文字作品。

  彼时结缘《红楼梦》,再唱红楼如戏。从书里走出来,再以音乐的形式延续对《红楼梦》的解读。人生本就如戏,关于《红楼梦》的故事依然有人为其痴迷为其醉。而这首《如戏》,更值得你静心一听。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