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张艺谋《影》电影及纪录片双片连映

黄岸
2018年09月30日09:2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艺谋《影》电影及纪录片双片连映

  由张艺谋执导,邓超、孙俪等主演的水墨动作电影《影》将于今日正式上映,而揭秘这部电影拍摄全过程的纪录片《张艺谋和他的“影”》则紧随其后,将于10月5日全国上映。

  前日,片方在广州举行双片连映活动,让广州观众一次性过足瘾,既欣赏了张艺谋导演的这部新作,又从纪录片里了解了这部电影的诞生过程。

  《影》用不断反转的精彩故事书写复杂人性,彰显出“人心如影”的主题,画面上也延续了张艺谋一贯以来对视觉极高的把控能力,以阴阳、水墨、竹林、琴瑟等中国元素,带来极具东方极致美感的视觉体验。其中有一场以雨伞作为武器的战斗戏,充满创新的动作场面编排,令不少观众印象深刻,在观影结束后纷纷表示赞赏。

  种种精心打造的场面,也让观众对这部电影是如何拍出来的充满好奇。纪录片《张艺谋和他的“影”》则带领观众走进了《影》的片场,将影片的拍摄过程如数还原。

  纪录片中,邓超因过度减脂体力不支,躺在地上无精打采的模样让观众心疼;孙俪为影片特意学舞、练琴的片段,让观众们不得不感慨一名演员的专业与敬业;而导演张艺谋一声声的“再来”,亦显示了其精益求精的匠人之心,正如他在纪录片里所说:“几十年的时间过去,也许人家会说,这个人没什么复杂的想法,他就是一个老老实实拍电影的人。”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