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殷桃秦海璐荧屏集结 《你迟到的许多年》开播

2018年09月29日16:43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你迟到的许多年》湖南卫视昨日开播

  国庆佳节将至,由黄晓明、殷桃、秦海璐、曹炳琨领衔主演的《你迟到的许多年》已于昨日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播出。该剧改编自严歌苓小说《补玉山居》,讲述了在时代更迭下转业军人沐建峰(黄晓明饰)不忘军人初心,扛起民族实业大旗,在商海中逐梦前行的故事。

  主海报燃情来袭 再现中国拼搏精神

  昨天《你迟到的许多年》曝光宣传片与主海报为开播造势,宣传片还原了时代浪潮下,中国人民自力更生、百折不挠,研发自主知识产权、创建民族品牌的艰难历程。主海报则以人物群像为切入点,一众主角胸前佩戴大红花,画面风格朴实复古,时代气息扑面而来,剧中人物关系也可通过人物视角略知一二。

  《你迟到的许多年》全剧围绕四位主角跌宕起伏的人生展开,通过其不同的命运走向再现时代画卷。沐建峰早年间是铁道兵老虎连连长,转业后搏击商海,成为“中国制造”的创业先锋;莫莉(殷桃饰)是剧中先进女性的代表,她出国攻读医学博士学位,学成归国后积极投身到国家的医疗事业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一己之力;赵益勤(秦海璐饰)安于相夫教子,是那个时代大多数传统女性的缩影,但她超乎常人的坚韧和毅力,也体现出鲜明的时代烙印;冯焕(曹炳琨饰)是一个在商海中叱咤风云的实业家,他兼具野心与智谋,商业眼光精准毒辣。这四个人出身背景性格各不相同,但他们的命运却牢牢交织在一起,展现出一代人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他们的命运终将如何?在爱情与事业的纠葛中何去何从?这些问题还需要观众在剧中寻找答案。

  黄晓明殷桃秦海璐荧屏集结 实力演绎大时代下普通人命运

  《你迟到的许多年》集中了黄晓明、殷桃、秦海璐,范志博等实力派演员,他们纷纷奉献出自己的最佳演技,倾力演绎严歌苓笔下的时代。

  为贴近铁道兵“不怕苦不怕累”的角色形象,黄晓明开机前减重十斤,在拍摄过程中更是以角色状态对自己进行了严格要求。殷桃此次在剧中饰演美丽坚强的女医生莫莉,无论是少女时期的青春活泼,还是许多年后的成熟知性,都拿捏得十分到位,兼具年代感和美感。此外,秦海璐、曹炳琨等一批中生代实力演员也在剧中展现不俗演技,人物本身的性格特点与变化后的举止表现,均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金牌主创强强联手 匠心打磨时代画卷

  《你迟到的许多年》作为现实主义题材力作,由金牌制片人刘毛毛携手著名导演林柯以及严歌苓、彭三源两位一线编剧匠心打磨。

  做为蜚声中外的知名作家、编剧,原著编剧严歌苓有着13年的军旅生涯,这为她的创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为更好地展现原著精髓,制片方还邀请到了常年深耕现实主义题材的著名编剧彭三源担任改编编剧。彭三源擅长以小见大,用小人物还原大时代,这种创作态度正与原著完美契合。此次两位文坛大师的合作,非常值得期待。

  除了有好剧本作保障,主创团队也极为注重拍摄细节,力求还原真实的年代场景。为了能更好地营造出八十年代的感觉,剧组请专人指导,拍摄现场墙壁上贴满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画报,角落里都是整齐摆放的“永久牌”自行车,以及该剧情境中随处可见的军用搪瓷杯、“国民款”搪瓷盆、复古大檐帽......让每一位观众都恍若回到四十年前。拍摄期间,为真实还原人力开山的艰苦和铁道兵的顽强,剧组还专门聘请了一位参军十五年、拥有六年开山经验的八二年老兵,指导演员如何使用风枪、凿子等人力用具。

  匠心打磨,实力演绎。每晚19:30《你迟到的许多年》继续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品质好剧,共同见证!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