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悬疑探险剧也可以妙趣横生 王俊凯《天坑鹰猎》吊足胃口

孔小平
2018年09月27日08:58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悬疑探险剧也可以妙趣横生 王俊凯《天坑鹰猎》吊足胃口

  王俊凯

  超级网剧《天坑鹰猎》在东方卫视开播了,王俊凯与文淇担纲主演,天下霸唱原作改编等配置,为《天坑鹰猎》贴上了“大IP流量小生剧”的标签。目前刚开播,尚未过渡到悬疑剧情。不过记者看到,在网络平台已看过该剧的网友提醒说,该剧可被归为“真香”系列:前几集节奏缓慢,十集左右悬疑剧情飞速发展,吊足胃口停不下来。

  痞帅王俊凯成冒险小分队领导

  《天坑鹰猎》讲述了20世纪80年代末,北京少年张保庆(王俊凯饰)为给恩师寻药,前往东北鹰屯,却因偶得一张古老的地图,与菜瓜(文淇饰)等地质少年团开启了共同探秘天坑的故事。此前王俊凯留给大众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光鲜亮丽的舞台之上,这是他成年后首次担纲大男主剧,如何证明自己、突破既定印象,成为王俊凯此次所要克服的最大挑战。剧中王俊凯化身“痞帅”的北京“小爷”,在与少年们落入天坑险情时,却总能最快发动大脑,成功化解危机,又成了“冒险小分队”的领导和核心。

  鹰屯少年们的名字很接地气

  作为最年轻的金马奖女配角得主,《天坑鹰猎》是文淇首次出演的电视剧作品,剧中她饰演了一位英勇坚韧、倔强锋利的东北少女菜瓜,对于这个极富喜感的名字,文淇表示“一开始有些难以接受”,但得知剧中弟弟名叫“二鼻子”时,她便欣然认可了这个接地气的名字。

  据悉,为了还原小说中千里冰封的“雪乡”,剧组前往黑龙江哈尔滨实地取景拍摄,临近零下30度的气温频频刷新演员们对冷的认知,尤其王俊凯因剧情设置还需要频繁“嚼泡泡糖”,据他透露,“每次拍的时候都需要提前嚼五分钟,泡泡糖才能变软”。

  网友称该剧可归为“真香”系列

  天下霸唱IP一直都自带悬疑感,但有观众表示,目前播出的剧情中还未出现冒险线、悬疑线。对此有不少已在网播平台看过该剧的网友表示,《天坑鹰猎》可被归为“真香”系列:前几集节奏缓慢,十集左右悬疑剧情飞速发展,吊足胃口停不下来。另外,总导演成志超也曾表示,有网友戏称《天坑鹰猎》可以改名叫《谁都有问题》,所以一开始在创作上铺垫了很多悬念和伏笔,不到剧情最后一刻,观众很难猜得出谁才是幕后Boss。而且除了奇幻探险剧情,剧中多条人物关系都将随着剧情的展开,渐渐浮出水面。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