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江湖儿女》今日公映 杨超越讲述95后江湖事

2018年09月21日11:21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江湖儿女》今日公映 杨超越讲述95后江湖事

  由贾樟柯执导,赵涛、廖凡主演的犯罪爱情电影《江湖儿女》今日正式公映,从被曝出杀青,到入围戛纳,再到今日公映,所有的影迷以及观众都在期待着贾樟柯镜头下的狂暴江湖,以及江湖儿女呈现给大家的情深义重。同时,片方公布一支故乡特辑和一张金色流沙海报,小镇姑娘杨超越向大家讲述了她记忆中的故乡以及所经历的江湖往事。

  江湖往事 杨超越忆故乡

  今日,电影《江湖儿女》正式公映,片方公布了一支故乡特辑,小镇姑娘杨超越向大家讲述了她记忆中的故乡以及属于95后的江湖事。特辑中,贾樟柯向大众娓娓道来他心中的故乡“曾经年少爱追梦,一心只想往前飞......浪子之所以成为浪子,是因为有家。”随着贾樟柯的轻声吟诵,画面切到了小镇姑娘杨超越。在自述中,杨超越讲述了记忆中的故乡,回乡的大巴车、房子前的泥地、一起玩耍的小朋友......这些带有故乡味道的符号是她对家乡独有的认知。杨超越说:“故乡是一个起点,是我对这个世界认知的第一个地方。”在谈到江湖时,杨超越给出了专属于95后的答案,她说:“上海就像我自己的江湖,有形形色色的人,他们有不同职业,不同身份,每个人都在这个江湖上想找寻一个对自己认可的价值。”

  在公布故乡特辑的同时,片方还公布一张金色流沙海报,业内知名电影海报设计师黄海这样解释自己的作品“时光流沙,隐于江湖;山川故里,难舍情义!”简短的16个字,完美诠释了贾樟柯镜头下的江湖情义和浓浓乡情。时间虽似流沙般飞逝,但是江湖依旧,故乡难离,这是贾樟柯的江湖,也是每个人的故乡。

  今日上映 江湖月中秋圆

  电影《江湖儿女》今日正式在全国公映,观众们期待已久的贾氏江湖终于在大银幕上精彩呈现。昨日,电影在山西全省提前上映,山西人民在观影结束后,纷纷留言称:“感谢贾导,拍出了我们山西人的江湖。”“谢谢老乡贾樟柯,江湖人的情深义重,感受到了。”

  与此同时,主创廖凡、张一白正在重庆进行紧张的路演活动。在路演现场,当主创廖凡进场时,有热情的观众直接起立鞠躬,大声喊出:“斌哥好!”这惊喜的一幕逗乐了在场的所有人。观影后,很多观众对斌哥最后的离开都非常不解,廖凡对此回应道:“从剧作的角度看,离开是必须的。这种决绝地离开让我更佩服斌哥,觉得他更有尊严,也会让观众记住和挂念这对曾经的恋人。”而主创张一白也给出了自己的理解:“一个想走,一个愿意等。走和留,爱和恨,都是他们情愿的。”当有观众让廖凡解读江湖二字时,张一白抢答道:“我是江湖!”廖凡则调皮地说:“你是漂泊。”两位主创的幽默互动,逗得在场观众哈哈大笑。搞笑之余,张一白很认真地表示:“除了感受时代的变迁以外,欣赏廖凡和赵涛的表演,也是一种享受。”

  除了主创对电影的解读外,很多观众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位70后的观众表示:“电影中跳舞的那段看得非常过瘾。”80后观众则这样表达:“贾导从《小武》、《二十四城记》、《三峡好人》到现在一直都是独树一帜的,他的作品能把社会底层的现状刻画的非常真实。”而90后观众则称:“无论时代怎么变,贾导都能找到一个独特的视角将这个时代拍出来。”

  电影《江湖儿女》已于中秋档9月21日在全国正式公映。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