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歌唱家布仁巴雅尔去世享年58岁 “吉祥三宝”永留人间

2018年09月20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吴亚雄)据人民日报记者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委宣传部获悉,19日,歌唱家布仁巴雅尔因病去世,享年58岁。

得知布仁巴雅尔去世消息后,音乐人科尔沁夫发文称:“清晨得到悲伤的消息,悲痛不能自制,布仁巴雅尔老师一路走好,人生无常,天堂草原他日再会。”正在内蒙古自治区进行西游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国家一级演员六小龄童得知消息后,也表达了自己的悲痛之情:“惊悉歌曲《吉祥三宝》中的父亲、蒙古族音乐人布仁巴雅尔因病去世,其代表作《吉祥三宝》永留人间。”

布仁巴雅尔从小在草原深处长大,过着游牧生活。他和妻子乌日娜以及小侄女英格玛演唱的《吉祥三宝》曾经登上2006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并获得我最喜爱的央视春晚节目中荣获歌舞类二等奖。这首歌不仅被广泛传唱,也成为了流行乐坛的经典之作。

布仁巴雅尔还一直关注草原生态环境的保护问题,作为城市人的他对草原有着不同于别人的理解与感情,这些都体现在他的歌声中。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