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还珠格格》将第三次被翻拍 同时开发动漫和游戏

2018年09月20日09:0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琼瑶阿姨亲证 《还珠格格》将第三次被翻拍

  “小燕子”赵薇

  2011版《还珠格格》

  17日腾讯影业年度发布会上爆出消息,腾讯影业将携手琼瑶翻拍《还珠格格》,琼瑶本人也在VCR视频中表态,此次翻拍的重点是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用全新的方式讲述经典故事。所以,这将是继1998版和2011版后,《还珠格格》IP第三次被拍成影视作品。

  明年开拍,同时开发动漫和游戏

  记者了解到,这次琼瑶将以“顾问”身份参与新剧,目前新剧刚刚启动,2019年将启动拍摄。剧本和选角仍未最终敲定:“这次翻拍主要是何琇琼(指琼瑶的儿媳妇)来主导。对我来讲,就是把《还珠格格》移交给下一代了。”

  关于最新版《还珠格格》的呈现方式,何琇琼这样讲道:“我们相信经典无法原样复刻,但我们希望这部小说、这个IP能够用当下年轻群体喜欢的方式,重新演绎与述说,让还珠的故事被更多人喜爱。”

  当天的发布会上,何琇琼和腾讯影业方面还透露,此次基于《还珠格格》这个IP,届时还将同步开发动漫和游戏等形态的全面系列合作。

  《还珠格格》已经火了好多个暑假

  相关数据显示,从1998年至2018年的20年间,《还珠格格》累计播放16次,成为暑假电视剧市场的标配。除了内地之外,该剧还风靡至东南亚各国,均打破或接近历史上华语电视剧在当地的最高纪录。

  其中1998年,《还珠格格》第一部在湖南卫视上线,彼时,该剧内地的收视率持续走高,平均47%,最高达62.8%。第二部在1999年上映,得到了更加广泛的关注度,收视率更在临近结局的最后几集达到了顶峰,逼近66%。

  2018年春节前夕,《还珠格格》在某卫视复播,收视率依然居高不下,上映一天后,在2月4日和2月5日连续两日收视率夺冠。

  而今年暑期,就算有《延禧攻略》《如懿传》等清宫剧,也没能阻挡网友对98版《还珠格格》的怀念。也正因如此,翻拍消息一出,话题随即登上热搜榜,但网友对此的反应几乎是一边倒地质疑反对,甚至直呼“放过还珠格格”。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