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二届全球风格论坛举行 形象大使井柏然周冬雨出席

2018年09月17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2018 年 9 月 13 日,由栩栩华生主办,成都 IFS 联合主办,《T》中国版策划、承办的第二届全球风格论坛在成都尼依格罗酒店(Niccolo Chengdu)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设计师、建筑师等创意人,以艺术为契机,先?一步地探讨城市的过去、当下与未来。

去年 6 月,作为中国首个最具国际规模的风格论坛,第一届全球风格论坛在环球视野下,探讨了风格演变中的中国。而到今年,论坛议题的出发点变得更为具象,即以「有艺先行」为纲,观照我们所栖身的城市。

首届成都Parcours艺术节开幕式暨第二届全球风格论坛得到了成都市政府、成都市锦江区政府以及巴黎市第六区政府的鼎力支持。成都市锦江区委书记陈历章先生、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区长王乾先生、法国驻成都总领事满碧滟女士、巴黎市第六区区长 Jean-Pierre Lecoq 先生、巴黎圣日耳曼德佩委员会秘书长Monique Mouroux女士等政府代表莅临见证。《纽约时报》版权与品牌部门编辑总监 Anita Patil 女士、九龙仓中国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营运)侯迅女士和《T》中国版主编,栩栩华生总编辑冯楚轩先生等领导,第二届全球风格论坛形象大使著名演员井柏然先生、周冬雨女士,艺术大使著名演员林嘉欣女士,论坛主持人李斯羽女士以及观礼嘉宾COMME MOI设计师吕燕女士,演员、主持人朱珠女士,音乐制作人、歌手申凯文先生一同助阵本次论坛。与此同时,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德国、俄罗斯等国家的众多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解读城市与艺术间的内在关联。

让城市以艺术为声

长久以来,作为一道桥梁,艺术联通了人类的内向世界和外部空间。如今,一个审美民主化的时代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渲染着城市系统。人们或许没有意识到,在?复一日的生活条例中,蕴含了惊心动魄的艺术;而我们从中提炼的表达都不约?而同地指向了一点:我们与城市,已然进入一种全新的维度。在这一维度中,连续的、流动的图景,构成了考量个体幸福与否的画卷,而艺术,毫?疑问是画卷中最鲜明的元素。

成都作为「先行者」,在近 10 年的时间里,已经从西南地区幸福指数最高的「安逸」之城,转变为兼具国际化商业格局、时尚吞吐能?和创新渴求的中国「第三城」。于是第二届全球风格论坛再次来到成都,本次论坛还将作为成都 2018 年下半年最重要的艺术活动 —— 「成都 Parcours 艺术节」的开幕活动。  

锦江区人民政府区长王乾先生

锦江区人民政府区长王乾先生

巴黎市第六区区长Jean-Pierre Lecoq先生

巴黎市第六区区长Jean-Pierre Lecoq先生

九龙仓中国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营运)侯迅女士

九龙仓中国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营运)侯迅女士

《T》中国版主编,栩栩华生总编辑冯楚轩先生

《T》中国版主编,栩栩华生总编辑冯楚轩先生

有艺先行,自在栖息

受邀参加本届全球风格论坛的 20 多位全球顶尖创意人嘉宾都极具代表性,跨越艺术、建筑、设计、文学、时尚、商业等多个相关领域,以演讲对谈相结合的形式分享他们对「艺术全生态」的理解,并讨论中国风格如何与世界融合,记录下当代中国人的审美取向与生活品味,在关注点和兴趣点上与《T》于本届论坛上所想要探讨的议题不谋而合。

《纽约时报》版权与品牌部门编辑总裁 Anita Patil 女士

《纽约时报》版权与品牌部门编辑总裁 Anita Patil 女士

UCCA 集团联合创始人及 CEO,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馆长田霏宇以‘艺术与城市的关系’为题展开演讲

UCCA 集团联合创始人及 CEO,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馆长田霏宇以「艺术与城市的关系」为题展开演讲

第一场对谈嘉宾围绕‘现阶段,我们该如何梳理艺术与城市间的共生逻辑?艺术还能以哪些形式,进一步渗透至城市生活?’展开讨论。左起:周大为,朱哲琴女士,Anne-Pierre d’Albis 女士,隋建国和邬建安

第一场对谈嘉宾围绕「现阶段,我们该如何梳理艺术与城市间的共生逻辑?艺术还能以哪些形式,进一步渗透至城市生活?」展开讨论。左起:周大为,朱哲琴女士,Anne-Pierre d’Albis 女士,隋建国和邬建安

都市实践 URBANUS 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建合伙人,主持建筑师刘晓都带来了第二场演讲

都市实践 URBANUS 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建合伙人,主持建筑师刘晓都带来了第二场演讲

第二场对谈嘉宾以‘重新审视城市、图像与人的关系:今天的城市需要怎样的在地性设计?’展开,左起:邓圆也女士,水雁飞,MadC 女士,杨冕和张家豪。

第二场对谈嘉宾以「重新审视城市、图像与人的关系:今天的城市需要怎样的在地性设计?」展开,左起:邓圆也女士,水雁飞,MadC 女士,杨冕和张家豪。

科学‘突破奖’联合创始人 Julia Milner 女士发表‘科学之美’主题演讲。

科学「突破奖」联合创始人 Julia Milner 女士发表「科学之美」主题演讲。

BAM 建筑事务所联合创始人 Jacob Schwartz Walker以‘城市的景观’为题发表演讲

BAM 建筑事务所联合创始人 Jacob Schwartz Walker以「城市的景观」为题发表演讲

第三场对谈嘉宾就‘文艺作品如何观照艺术对一座城市的演绎?’展开谈论,左起:周嘉宁女士,林嘉欣女士,张大磊和 Bing  Xu

第三场对谈嘉宾就「文艺作品如何观照艺术对一座城市的演绎?」展开谈论,左起:周嘉宁女士,林嘉欣女士,张大磊和 Bing Xu

资深杂志 和专栏作家,活跃的社交媒体发 者熊小默带来‘数字浪潮下的文化消费’主题演讲

资深杂志?和专栏作家,活跃的社交媒体发?者熊小默带来「数字浪潮下的文化消费」主题演讲

柏林创意视觉工作室 FVF 创始人兼创意总监 Frederik Frede 带来了他对艺术与设计领域中的视频创意的解读。

柏林创意视觉工作室 FVF 创始人兼创意总监 Frederik Frede 带来了他对艺术与设计领域中的视频创意的解读。

艺术为媒,印记时代

今年,《T》仔细打磨了这一命题,将视野投向了艺术与城市的共生,以及艺术如何先于其它领域,为我们揭示自身的幸与不幸。本届全球风格论坛的举办,意义深远。因为在这里,我们发现了一种对「城市」原型的回归:在梦想和现实之间,人人有「章」可循,城市有「法」可依,梦想和现实的转换顺畅而轻盈,同时,也为居住者提供了一种强有力的保障,依靠这种力量,城市本身得以继续诗意地生长。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