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相声有新人》孟鹤堂周九良站队张国立

2018年09月17日16:20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相声有新人》孟鹤堂周九良站队张国立

  听相声包袱会心一笑,看十强新人各显其能。东方卫视全新相声竞演综艺节目《相声有新人》第六期刚刚播完,十强席位再增变动,本周四组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陈印泉、侯振鹏组合、姬天语、刘喆组合、“佛系”单口周培岩、以及孟鹤堂、周九良组合。同时,召唤师争夺已趋白热化,张国立火力全开成功纳入孟鹤堂、周九良两员大将,郭德纲也成功“招安”实力悍将陈印泉、侯振鹏;激烈的1对1对抗赛扣人心弦,召唤师“相爱相杀”,全国十强的悬念仍在延续。

  选队反转 陈印泉、侯振鹏“反水”郭德纲

  本期节目中,陈印泉、侯振鹏化身传统相声坚守者大战“科普相声”创立者张宇识,双方赛前互放“狠话”,赛后也是毫不相让,更以相声“创新”各抒己见,可谓火药味十足。表演中,陈印泉、侯振鹏趣讲一段“上海地铁囧事”,调侃地铁中英文双语报站,幽默演绎上海地铁高峰时刻的乘客百态,陈印泉一人分饰老太太与小姑娘,结合时下热点逗笑观众,不仅赢得全场掌声还成功战胜“最后的博士”张宇识。

  这样的精兵强将早在海选阶段就被召唤师张国立看中,为了“拉拢”更多实力选手,张国立未雨绸缪提前“布局”。张国立精心点评两人的表演,并扬言“保持在我的战队里头啊,你们要是离开我的战队,我下回给你们弄下去”。怎料,竟一语成谶。在选战队环节,尽管张国立循循善诱,陈印泉、侯振鹏却出乎意料地选择了郭德纲战队。其实,在陈印泉心头一直压着一块“大石”,他担心无法应对郭德纲现场考验基本功,因此期望“通过这个节目把这课补上”,希望未来能以扎实的相声基本功走得更远。然而,张国立看着郭德纲“截胡”强力选手眉开眼笑,气得他幽默大呼“我要求张宇识回来”。

  言必有信 孟鹤堂、周九良坚守张国立战队

  有了陈印泉、侯振鹏的前车之鉴,张国立在赛前跟孟鹤堂、周九良频繁“眼神”交流,更言语上“挑衅”郭德纲,“怎么想这事你,他俩我战队的,我许他们俩个了”。孟鹤堂、周九良也不负张国立厚望,没有接受张伯鑫、冯启南的“让赛”,严守比赛规则,最终凭借观众投票成功晋级。

  在选战队的环节中,郭德纲面对自己的徒弟孟鹤堂、周九良意味深长地询问“你们好像在初赛的时候说过要永远跟着张国立老师,一直跟到死,是吧”。面对授业恩师的询问,周九良战战兢兢地回答“这不,见着我们先生了吗”,话音未落,召唤师张国立坐不住了“什么意思?拿我过度一下呗”,连连嘱咐两人“我们有约定啊,要有契约精神”。此时,孟鹤堂站了出来向郭德纲澄清“约定”,最终选择回归张国立战队。看着张国立笑逐颜开,郭德纲也不气馁而且暗自嘱咐俩人“好孩子,你到他战队如果有什么事,随时给我发微信”,这样的可爱的小互动,引得观众笑声连连。

  两位召唤师评判公正,相爱相杀,火力全开激烈争夺却又诙谐幽默、默契十足,为《相声有新人》增色不少,也难怪许多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力挺他们。“郭德纲老师对选手的点评非常直接,犀利,他和张国立老师之间的互动真的好笑”、“张国立专业而且亲切,点评字字珠玑,抢选手简直不要太可爱”、“虽然张老师在相声方面的作品没有很多,但是真的很尊重这门艺术,点评的也都在点上,不愧是大家”;选手们龙争虎斗,展现精彩表演,召唤师也明枪暗箭,频现抢人金句。同时,十强争霸战将在下期正式完结,晋级争夺将更加精彩,敬请关注东方卫视每周六晚20:30播出的《相声有新人》。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