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沈梦辰梁田《天天向上》象帽舞大比拼

2018年09月16日10:26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沈梦辰梁田《天天向上》象帽舞大比拼

  从《天天向上》“边境上的宝藏”系列新企划播出以来,在网络上收获了大量的好评,有不少观众在观看上期新疆塔城篇之后,直呼要去大美新疆旅游!本期节目天天四小花将带领大家来到中朝边境——吉林延边,不但有沈梦辰捍卫“土家族舞王”的尊严与梁田PK象帽舞;汪涵在节目现场更被延边顶级牛肉征服,直呼这是他做《天天向上》以来吃到过最好吃的烤肉!更多本期节目精彩,敬请关注本周日(9月16日)晚10点,《天天向上》“边境上的宝藏吉林延边篇”。

  沈梦辰挑战最高难度象帽舞 武艺尝试学跳朝鲜族舞

  中国朝鲜族历来以能歌善舞著称,被称为“歌舞的民族”,在广袤的延边土地上,朝鲜族人民用清歌妙舞、婀娜多姿的舞蹈颂扬辛勤劳作,表达丰收和喜悦!朝鲜族舞据说是所有舞种中最难跳的舞蹈,在本期《天天向上》节目现场,武艺就尝试学习跳朝鲜族舞,不但要用脚后跟转圈,还要求体态含胸、收腹,手臂背部呈弧形,武艺直言难度很大。朝鲜族舞中还有一项最具代表性的舞蹈——象帽舞,听说每逢节日庆典,人们就会跳起欢快的象帽舞,摇动色彩缤纷的象帽,展现出农乐舞种最高技巧。在延边,天天四小花现场学习了这项独特的舞蹈,梁田仿佛拥有跳象帽舞的天赋,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将象帽舞学得有模有样。而一直以“土家族舞王”自居的沈梦辰,为了捍卫舞王的尊严,决心挑战最高难度的象帽舞,她究竟有没有成功呢?

  四小花延边学做泡菜 神秘大招为刘烨庆生

  朝鲜族人民不但爱跳舞,还会制作各种顶级美食,延边也因此被称为“美食天堂”,烤肉、打糕、泡菜、冷面、辣白菜、米肠、米酒和石锅拌饭等,每一个去过延边的人,都会对那里的美食念念不忘。天天四小花这次去往吉林延边,就体验了一把朝鲜族姑娘的日常,不但跟当地的美食达人金老师学做泡菜,沈梦辰、梁田、靳梦佳还为刘烨精心制作了生日礼物,用刚学到的朝鲜族美食制作方法准备了一大缸材料丰富的拌饭。和蔼的金老师还热情地给天天四小花准备了一大桌精致的朝鲜族美味,说四小花就像她女儿们,希望能让四小花体会到来自妈妈的味道。

  顶级“眼肉”来袭 汪涵:做天天以来最好吃的烤肉!

  在现场,汪涵也被来自延边的黄牛烤肉所征服,称这是他做天天向上以来,在现场吃过最好吃的烤肉。延边黄牛是全国五大黄牛之一,由于延边季节温差大,使得牛肉的脂肪分布更合理,肉质也更好,加上喝山泉水睡软床听音乐的生存环境,造就了延边黄牛肉这份顶级的美味。在《天天向上》节目现场,来自延边的烤肉店夫妇还为真相团和兄弟团们,现烤了延边黄牛身上最为鲜美的一块肉——“眼肉”。为此,武艺连吃了两碗米饭,大张伟和钱枫还直呼:“简直好吃到想流泪”!场面十分欢乐,逗趣十足。

  不仅如此,还有王一博徐海乔现场PK跳式跷跷板;武艺现场开心喊汪涵叔叔;钱枫《天天向上》现场“相亲”等精彩看点,本周日(9月16日)晚10点,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带你一起领略吉林延边朝鲜族的独特风情,精彩不容错过。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