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天刃》改编自真实案件 杜旭东等主演畅聊幕后

2018年09月14日10:57 | 来源:1905电影网
小字号

9月9日,电影《天刃》在河北石家庄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朱丹、主演杜旭东、许铂岑、常戎、杨磊、李玉峰、刘忠元、张勇手、梅俪儿、彭秀萍、寒丰、宋维芝等集体亮相。任丘市公安局副局长和原型人物公安局刑警大队成员作为嘉宾也一同出席。现场,主创们分享影片拍摄过程,畅聊幕后故事。

影片改编自发生在任丘市的真实刑事案件,讲述了人民警察为维护社会安定,经过缜密侦查,破获离奇的雇凶杀妻案,揭开隐藏其背后的婚外情和贪污腐败,并将犯罪人员绳之以法的故事。

导演朱丹表示,电影《天刃》是一部主旋律影片,旨在还原公安工作的真实面貌,展现他们面对敌人的英勇斗志和不畏牺牲的精神。影片历时两年在河北沧州市、任丘市等地拍摄,期间他切实感受到公安干警的无私付出,让他非常感动。

紧接着,在影片中扮演正反两派的演员也分别上台分享感受。著名演员杜旭东是广为人知的“坏人专业户”,但据他透露,此次饰演的角色并没有以前那么坏,反而增加了很多喜剧元素,一旁的刘忠元也补充说道,“这个戏证明了有比杜老师还坏的反派。”值得一提的是,杜旭东的女儿杜金京也是影片主演,并在片中“逮捕”了自己的父亲。

电影里的最大反派是秦亚轩,由李玉峰饰演,演员梅俪儿则扮演起他的“小三儿”,“这个角色虽然很悲情,但不能被社会大众所原谅”,她呼吁所有女性要踏踏实实做人,不要搞婚外情。而反派秦亚轩的两位手下分别是由刘忠元和寒丰扮演。刘忠元自认是片中最坏的凶手,寒丰则调侃自己一看到台下坐着的公安干警,就“肝颤儿。”

男主角许铂岑扮演刑警大队队长,为更好地诠释这个人物,他在影片拍摄前和任丘市公安干警们一同“蹲点”抓捕罪犯,体验他们艰苦的工作环境。著名演员常戎则饰演公安局局长,他表示自己的角色身份地位很高,但这次少了他擅长的动作戏,不免有些遗憾。不过,他坦言接演本片的初衷就是为了向公安干警们致以最高的敬意。

著名表演艺术家张勇手在片中饰演了公安局老局长,他在现场向全体公安干警鞠躬,表示感谢。而刑警扮演者杨磊也真诚坦露,他说自己从小就有警察梦,通过这次拍摄与刑警大队的队员们成为朋友,圆了儿时的梦。更为重要的是,他体会到警察工作的不易,称赞他们是一群“可爱的人”。

首映现场还聚集了不少电影行业的资深专家。中国港台电影研究会会长、中国影协原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许柏林总结影片有三大看点:一是弘扬主旋律和正能量,从案情、感情、人情上深挖细究公安干警的工作投入和牺牲精神,塑造了公安英雄形象;二是走类型化的创作道路,综合了悬疑,动作和警匪等元素;三是展现了表演艺术家们的成就,达到了新的高度。

发布会最后,任丘市公安局副局长和刑警大队队长、队员集体上台接受主创们的献花与致意。

据悉,《天刃》将于9月21日在全国院线正式公映。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