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都市小说第一人柳下挥经典代表作《天才医生》公布影视计划

2018年09月11日10:2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都市小说第一人柳下挥经典代表作《天才医生》公布影视计划

  8月30日,预·见Nicefilm——2018耐飞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知名电影人韩三平,北京文化董事长宋歌,爱奇艺副总裁陈潇,优酷事业群副总裁刘开珞,企鹅影视天同工作室总经理赵洁,柳下挥、天下霸唱等大神级作家,青年导演文牧野、张一白、郭帆、五百、肖洋等多位影视界大咖出席。

  此次发布会上,耐飞公布了其打造首部现代中医行业剧《天才医生》的影视计划,为能够更好的将这个广受读者欢迎的经典IP打造成观众喜爱的精品剧集,耐飞找到了在现代都市题材领域屡有创新的导演肖洋,他曾担任《非诚勿扰》、《中国合伙人》的剪辑,并执导电影《少年班》。谈到合作契机,肖洋导演直言不讳,“在做病人这件事上,我最有发言权,不拍这部剧实在说不过去。”

  《天才医生》讲述了出身古老中医世家的主人公为弘扬中医文化的励志故事。作为百度小说搜索风云榜都市类作品全年排名第一的作品,《天才医生》曾创下单部作品点击破15亿的纪录,是一部广受读者喜爱的都市小说佳作。其作者柳下挥被誉为“都是小说第一人”,拥有非常扎实的写作功底和超强的创新能力,擅长融合中华传统文化元素的故事创作:从讲述出身古老中医世家的主人公立志弘扬中医的《天才医生》,到关于弃武从文转行国学教师的太极世家传人的《终极教师》,再到演绎“中华龙魂”文化精髓的《逆鳞》。中医、太极、东方龙等诸多极具中华传统文化代表性的元素都被他非常巧妙地融入进了自己的作品,以网络文学作品的形式传播、渗透给数以亿计的粉丝读者。柳下挥在都市类别取得的超然成绩,受到行业广泛认可,都市类网络文学作品的头号代表人物。

  《天才医生》将由耐飞影视、工夫影业联合打造,原著作者柳下挥在发布会上表示,愿意与这样有匠心和内容情怀的团队合作,让自己的作品更有价值和深度。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