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网易云音乐与NBC环球娱乐日本有限公司达成版权合作 批量动画音乐上线

2018年09月10日15:52 | 来源: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網易雲音樂與KING RECORDS達成版權合作 含批量日本動畫音樂版權

9月10日,网易云音乐宣布与NBC环球娱乐日本有限公司(NBCUniversal Entertainment Japan)达成版权合作,获得旗下日本音乐版权,其中包括批量动画音乐,以及fripSide、南条爱乃等艺人的热门音乐作品。

NBC环球娱乐日本有限公司是好莱坞电影制片厂环球影业旗下的娱乐公司。自上世纪90年代起,NBC环球娱乐日本有限公司就已经推出大量热门音乐作品,在动画音乐方面表现杰出,旗下拥有fripSide、南条爱乃、やなぎなぎ 、黑崎真音、浦岛坂田船、Gero、KOTOKO、流田Project、Luce Twinkle Wink☆等艺人的音乐版权。近年来,NBC环球娱乐日本有限公司作为日本重要的动画音乐厂牌,获得大量动画、动漫粉丝的极大支持。

目前,网易云音乐上已经能听到NBC环球娱乐日本有限公司的音乐,如fripSide的《only my railgun》、南条爱乃的《一切は物語》、やなぎなぎ的《春擬き》、黑崎真音的《DEAD OR LIE》、浦岛坂田船的《Sailor's High》、Gero的《~Outgrow~》、KOTOKO的《碧罗の天へ诱えど》、流田Project的《only my railgun (cover)》、Luce Twinkle Wink☆的《go to Romance>>>>>》,以及《某科学的超电磁炮》、《魔法禁书目录II》、《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续》等大热动画的音乐作品。

作为中国最大的日音乐迷聚集地,网易云音乐与多家日本音乐唱片公司达成版权合作。2017年2月,网易云音乐与日本最大娱乐集团爱贝克思(avex)达成战略合作,获得旗下日本音乐版权;2017年10月,获得知名动画电影《你的名字。》音乐制作者RADWIMPS多张专辑的正版授权;今年8月,又与KING RECORDS、UMAA达成版权合作,上线批量动画音乐,吸引了大量日音乐迷在平台听歌、讨论。

“中国音乐市场的快速成长,体现出其发展的巨大可能性。其中,在日本音乐方面,网易云音乐的重视程度很高。在网易云音乐上,不仅运营着丰富多样的音乐类型,且在中国拥有海量用户的支持,可见在未来的发展中,网易云音乐也有着巨大成长潜力。另外,网易云音乐此前已经在版权维护与应对,以及与其他日本版权公司合作方面均有经验。相信,在今后的合作中,网易云音乐将会成为我们公司拓展中国市场过程中重要的商业伙伴。” NBC环球娱乐日本有限公司代表堂山先生表示。

网易云音乐CEO朱一闻先生表示,“在中国音乐用户中,日本音乐,尤其是动画音乐方面有着很高人气。NBC环球娱乐日本有限公司在动画音乐方面颇有建树。25年多来,NBC环球娱乐日本有限公司推出了众多优质的动画音乐,拥有许多忠实粉丝。合作达成后,在进一步丰富日本音乐曲库、满足中国的日音用户需求的过程中,NBC环球娱乐日本有限公司也将成为网易云音乐重要的合作伙伴。”

据悉,网易云音乐和NBC环球娱乐日本有限公司在达成合作后,将围绕动画音乐为中心,共同协力在中国推广日本音乐,同时,也为中国的日本音乐爱好者带来更加优质的音乐体验。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