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皮皮虾”任命社区总编辑 确保社区内容导向正确

2018年09月10日15:29 | 来源:中国网科学
小字号
原标题:“皮皮虾”任命社区总编辑 确保社区内容导向正确

  记者从今日头条内部了解到,主打兴趣社区的皮皮虾近日宣布,今日头条副总编辑王强兼任社区总编辑,建立总编辑负责制,由总编辑负责社区的内容导向和内容安全,并将逐步引入多元化内容,增加正能量、技能、爱好、百科、歌曲、才艺、影视等内容比重。

  这是8月份以来,皮皮虾第二次强化社区的内容导向;8月初,皮皮虾推出《社区公约》,倡导健康向上的社区文化和积极、正能量的社区内容。皮皮虾是今日头条在继泡芙社区和半次元社区之后,于7月份推出的另一款兴趣社区产品,定位类似于百度贴吧和QQ兴趣部落。

  在推出社区公约之后,皮皮虾明显加强了正能量活动策划。官方每两周举办一次正能量活动,征集高质量、正能量内容,鼓励用户参与分享美好生活、快乐生活。记者了解到,第一期征集活动“致敬劳动者”已于8月19日上线,截止8月26日共有649个投稿,展现超128万次;正在筹备推出的有“家有儿女”、“老人也顽皮”等主题活动。

  同时,皮皮虾严格按照“皮皮虾社区自律公约”规定,对严重违反社区公约、违背价值导向的账号采取禁言、封禁处理,并将用户违规情况进行公示。截至8月25日,全平台已经封禁账号91018个。

  针对此前部分自媒体关于皮皮虾和内涵段子关系的传言,8月9日起,皮皮虾主动取消了新增用户头条系账号同步信息的功能,并清理了皮皮虾历史用户的头条系数据,不与内涵段子在账号、数据上有任何关联,确保是新产品、新社区、新定位、新用户。

  “下一步我们将在内容上,加强人工标注、加热正能量内容,在推荐机制上强插推荐,确保站内正能量内容充盈。”王强告诉记者。

  据透露,为了保证内容导向正确,皮皮虾将进一步扩充审核人力,保持审核人力发展速度与产品发展速度相匹配。10月底前,审核团队将增至300人,抽调经验丰富的审核人员支持皮皮虾。新人招募条件本科以上、党员优先,且必须经过培训考试。

  “快乐是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直接体现,皮皮虾将坚持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传播快乐,分享生活,让社区充盈正能量。”王强说。(作者:肖楠)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