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影》威尼斯亮相

张艺谋获“荣耀电影制作人” 称因创新被肯定

2018年09月08日08:4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4点,张艺谋新片《影》在威尼斯电影节亮相,导演张艺谋携主演郑恺、王千源、胡军、王景春、关晓彤现身,张艺谋荣获组委会颁发的“荣耀电影制作人”奖,并登台致辞:“拍了几十年电影仍能因为创新得到大家的肯定,是一种重要的鼓励。”

  张艺谋与威尼斯电影节渊源颇深,两度斩获威尼斯最高荣誉“金狮奖”,一次获得最佳导演“银狮奖”,2007年曾受邀担任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第64届评委会主席。

  武侠片《影》讲述诸侯之争,集中展现在三国时期(约公元220-280年),一名落难主公及其群臣如何密谋重夺故土。电影分别在主公、主公之妹、下属都督、委身宫廷的女子以及一位平民的视角下娓娓道来。

  张艺谋表示,自己一直喜欢拍武侠片,拍《影》最重要的还是喜欢“替身”这个故事。“在中国几千年的文化中,肯定有‘替身’这样的文化,可是在中国没有多少人拍。很多年,我都想拍这个电影,‘替身’这个职业的命运吸引着我,他们是很独特的,关注他们的命运,探讨他们的人性部分,是我的创作冲动,很高兴今年完成这样一部电影。”

  张艺谋表示,以前的电影都是很浓郁的色彩,“好像成为我的标志,其实我个人更喜欢《影》的色彩,很中国,很像中国传统的古老绘画。很多年来,我拍色彩鲜艳的电影,但我一直想拍水墨画的电影,一直有这样的冲动,这次终于完成了这样的作品。现在电脑技术很发达,你想把颜色褪掉,其实就是几秒钟的事情,但是你不能这样做,你要服装、道具多方面去做,在物质上还原。我们的演员知道的,(拍摄)现场跟水墨画一样,这是最有意思的地方。”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