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续集19年后才回归 《再创世纪》能否再现“港剧热”?

张思思
2018年09月07日08:52 | 来源:河北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再创世纪》 能否再现“港剧热”?

  本报记者 张思思

  19前的TVB重头剧《创世纪》开辟了商业大战片的巅峰,如今,作为《创世纪》的续篇,《再创世纪》正在央视电视剧频道(CCTV-8)热播,再次打开了无数观众港产片的记忆大门。该剧以香港回归后的时代为背景,将情感、职场的奋斗故事融入近十年来的社会热议事件中,展现了新一代人的奋斗活力和励志精神。

  TVB加快与内地全面合作

  众所周知,20世纪八九十年代的TVB,可以说已经成为一代人的集体记忆。但随着老一辈演员、编导退出电视圈,多个市场兴起等诸多原因,近几年的港剧逐渐沦为“小众”。纵观这几年的TVB,虽然剧集不断,但能拿得出手的还是少之又少。同时,港剧受广电总局“限外令”的影响,自2015年4月起,TVB剧集需走“先审后播”程序,即在全部剧集播出完毕并通过审查后才能在网站上架。这无疑对TVB收视率的提高有所影响。

  2017年,TVB喊出“华丽转身,迈步同行”的口号,积极拥抱内地市场。一方面从剧集出品角度与内地联合,一方面大力邀请欧阳震华、宣萱等观众缘极佳的老将回归拍戏。2017年度视帝王浩信的获奖作品《盲侠大律师》就是与爱奇艺联合出品的;而延续经典IP的《使徒行者2》也唤起了昔日港剧迷们的热切关注;邵氏兄弟更是与优酷合作打造了网剧《飞虎之潜行极战》,其中选用的也都是苗侨伟、黄宗泽、吴卓羲等TVB的熟面孔,试图以不失港味的创作基调重新俘获内地观众的心。除此之外,TVB还专门设立合拍部门,动用旗下编剧、演员、监制资源,足可见其进军内地的决心和诚意。

  如今,时隔19年《再创世纪》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热播,能否让内地观众再次爱上港剧?这可能还需要时间给出答案。

  郭晋安《再创世纪》继续当主角

  《再创世纪》由郭晋安、杨怡、周丽淇、林文龙等共同主演,讲述了2008年-2018年十年间,新一代香港财富巨亨的人生故事。除延续《创世纪》香港人为梦想不断奋斗的精神之外,该剧还涉及环保产业、网络商机、新能源等多个行业,展现了不同行业不同阶层的年轻人的奋斗状态。

  作为参演过《创世纪》的老牌主角,郭晋安在《再创世纪》里饰演的贺天生,一经播出就受到了网友的广泛讨论。虽然角色一出场就满脸写着精明,但还是有许多人对他喜爱有加。贺天生是一个从底层成长起来的金融枭雄,他做事目的性极强,思维缜密,善于变通,是一位工作能力强,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核心人物。做事步步为营机关算尽,稳坐香港首富之位的他,最终作茧自缚自食恶果。与其搭档的杨怡,与郭晋安组成的cp,是《再创世纪》的核心所在,两人强强联手,为观众奉献了一出又一出的精彩好戏。

  此外,和郭晋安搭档的林文龙在剧中饰演一位外冷内热的金融人——高哲,在刀光剑影的金融市场,他冷静果敢又始终保持着原则,不被金钱控制,并努力发展新能源,保护生态环境。另外还有周丽淇、钟嘉欣、袁伟豪、周柏豪、邓佩仪、汤洛雯、潘志文、林嘉华等演员加持,让《在创世纪》非常有看点。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